Top

总投资202.83亿元!雁塔区2023年一季度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1-29 19:06:4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随着汽笛齐鸣、工程车转动伸缩臂,2023年雁塔区一季度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工人们精神抖擞地迎来了新一年的施工期,掀起了大干项目的热潮。

  1月29日上午,“头雁站位抓招商塔尖标准促投资”——雁塔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攻坚年誓师大会暨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这是雁塔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本次开工总投资202.83亿元,是雁塔区近年来投资额最大的一次集中开工,涉及产业类、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类以及城市更新安置楼项目等,其中高精尖项目“招大引大”、向芯聚集效应显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举释放了雁塔区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强烈信号,展示了以项目招商稳投资、以有效投资稳增长、以经济增长稳大局的信心和决心。

  在雁塔区第四中学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分会场,建设方已开足马力、如火如荼施工中。项目将于今秋开学投用,建成后可开设42个教学班,提供学位2100个。

  而在本季度,位于雁塔区未来产业城的网络安全产业园建设项目也将强势开工,总投资约11.5亿元,占地63.6亩。建设内容包括一带一路安全运营中心、三六零西北区域总部、三六零西安创新研发中心以及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等。项目包含的四大板块以网络安全、数字经济为核心,将为智慧城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智能制造产业提供网络安全保障,有力助推全域秦创原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60至80家企业入驻,年营业收入12亿元,年贡献税收1亿元。

image.png

  同样即将开工的是大型商贸服务业项目——西沣国际总投资14亿元,年计划投资2.8亿元,占地32亩。项目将建设JW酒店及办公、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商业体,提供停车位1400个,建成后将成为西沣路版块具有国际化水准和影响力的区域性商业项目,预计年营收5亿元,年贡献税收1800万元,带动就业1600人。

  2023年,雁塔区深入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抓好项目谋划、建设、招引、服务,持续做优存量、壮大体量、提升质量,确保“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开展、源源不断,共谋划市级重点项目29个、区级重点项目118个,总投资分别为799.21亿元、2788.3亿元,年计划投资分别为135.84亿元、307.78亿元。

  为了以项目招引大突破支撑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雁塔区将采取“招商十法”(即全区全员抓招商、亮出家底抓招商、按图索骥抓招商、因地制宜抓招商、构筑平台抓招商、借助外脑抓招商、投行思维抓招商、融合发展抓招商、妈妈式服务抓招商、严格问效抓招商)举措。

  长期以来,雁塔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今年,雁塔区确定由区级四大班子领导牵头包抓,坚持“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管属地必须管招商”,已成立10支产业招商组和19个招商服务保障组,采取“全链式帮办代办+全过程主动服务”模式破解土地收储、资金筹措等难题,实行“月调度、季约谈、年考核”工作机制,出台《雁塔区招商引资工作督考办法》,确保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达效。

image.png

  同时,雁塔区将挖掘利用科教、文旅、商贸等资源禀赋,制定“一企一策、一地一策”措施,与新加坡企发局、香港贸发局等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借助进博会、欧亚经济论坛等平台进行推介,年内累计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和行业百强80家以上。

  大会现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组织了授旗出征。来自知名中介机构、商协会的10位代表获得了“雁塔区‘招商大使’”聘书。他们将切实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建言献策,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雁塔区还将继续依托“政企早餐会”等活动,鼓励辖区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引导银行、创投等参与专项产业基金和重大产业项目。

image.png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一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将为西安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雁塔区将坚持“头雁站位抓招商,塔尖标准促投资”,强化“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全体干部的主体意识、创投意识、共赢意识、全局意识等“六种意识”,凝聚“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的共识,打好产业转型和项目落地硬仗,达到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区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的预期目标,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新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雁塔实践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