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四川一高速收费站27.47元收28元 高速回应:第一次遇到 正在查询相关文件

要闻 九派新闻 2023-01-30 16:41:10

1月29日,有网友称经过四川南大梁高速收费站时,应收27.47元的高速费,实收28元,质疑收费站这种“四舍五入”的收费不合理。

该网友第二天发布视频,称在同一天遇到两次这样的情况。他在经过另一收费站时,应收6.31元,“要收我7块,最后收了6.5块,还不给票。”

南大梁高速工作人员此前回应称,车主从ETC上高速,因余额不足改走了人工车道。ETC上高速会有折扣,所以才出现了有零头的情况,根据上级文件需要取整,故而须收取28元,如果向下取整零头部分需要由收费员或收费站承担。

30日,南大梁高速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应,如果正常走人工通道,费用都是整数,不存在零头。采用ETC或电子支付也可以按照应收金额支付,保留小数点后的零头,现金支付不易找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她表示,“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已将此事汇报上级领导,正在查询相关文件,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

九派新闻记者王佳箐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收费站

上一篇:看到请立即报警!汉中洋县悬赏通缉一五旬男子 下一篇:刘慈欣工作过的娘子关发电站外墙现“三体墙画” 村主任:花了60万 耗时两个多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