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再推“亮尾行动” 30万个反光贴将在西安郊县地区发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1-30 19:38:05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2023年1月底开始,西安交警将再推“亮尾行动”,30万个反光贴将倾斜在西安郊县地区发放。

近日,在西安市远郊区县的各主要路口,交警陆续给市民驾驶的摩托车、非机动车等发放、张贴“反光车贴”,这是西安公安交警继“亮视行动”后,在全市范围内推出的又一个专项工作——“亮尾行动”。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西安公安交警试点探索摩托、非机动车交通安全保障新措施,专门定制30万个“反光车贴”免费向市民发放,有效提升摩托车、非机动车夜间辨识度。据统计,2022年,全市涉及电动车一般事故同比下降30.41%,死亡率同比下降9.59%。免费发放“反光车贴”这一“亮尾行动”,有效助力西安公安交警降事故、保平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2023年,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西安公安交警在开展“亮视行动”清除道路视距障碍物,提升交通“被动安全性”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免费发放“反光车贴”30万个,让摩托车、非机动车的背后“亮起来”,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主动视认性”,全面压降因视认不足导致的交通事故。

此外,除了通过路面勤务、交通安全检查站等多种形式开展发放“小车贴”行动,西安公安交警还结合“春运保障”工作,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将“小车贴”送上门,全力为群众服务。

西安公安交警温馨提醒,主动申领“反光车贴”的市民朋友们,可以联系就近交警中队或交通安全检查站登记后申请。因城乡接合部和远郊区县道路崎岖复杂,易发生因视线不明而引发交通事故的现实情况,“小车贴”发放工作将向各远郊区县倾斜,远郊区县的市民也有机会在家门口领到反光车贴。西安公安交警将根据本次车贴发放情况及使用效果,适时再次启动相关工作。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