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713路公交不认残疾人证? 回应:系民营公交 可持爱心卡免费乘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1-31 17:36:39

  在西安生活了十几年,66岁的残疾人秦师傅说,拿着残疾人证,之前坐一些大公交都能免费乘车,30日却因为此事和713路公交车司机发生了争执。

  秦师傅说,自己是一名肢体残疾人,2004年因为工伤导致下肢瘫痪,康复训练之后现在可以缓慢行走,自己是甘肃人,这些年一直跟随子女在西安生活,持有残疾人证,他出行一般都用残疾人证,公交车司机看到证件后,都会让他免费乘车,因此自己身上没有备零钱。1月30日上午11时30分,他在枣园西路等待公交车,这时来了一辆713路公交车,他和以往一样,拿着自己的残疾人证上了车,“我把残疾人证打开给司机看,司机却说,他们是民营公交,不认残疾人证。”秦师傅说,他还是上了车,坐了三站路,在乘车过程中,一直和司机争吵,司机坚持不认残疾人证,他认为公共交通应该对残疾人给予优惠,就这样,双方各执一词,三站之后,他生气地下车了。

  “为什么其他公交车都认残疾人证,713就不认呢?不让乘车也可以,司机对我这个残疾人态度粗暴,恶语相向,让我越想越生气。”秦先生说,自己已经66岁了,第一次因为坐公交车遭遇这样的事情,实在想不通。

  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为此事联系713路公交所属公司办公室,问及此事,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了秦先生的投诉,也了解了事情的经过,“秦先生拿着残疾人证上车,但我们是民营公交,没有政府补助,所以不认残疾人证,他如果拿着爱心卡,是可以免费乘车的。当时司机给秦先生解释了政策,秦先生不接受解释,说司机没素质,双方这才争吵了起来。”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她已经代替司机向秦先生道歉了,不管谁对谁错,司机都不应该和乘客争吵,但是民营公交确实很困难,希望乘客能够能理解,残疾人也尽量持爱心卡免费乘车。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桥武警路没有公交出行不便 交通运输局:道路暂无法保障公交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