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先进制造业再添“猛将” 总投资315亿元新材料项目落户经开区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2-02 07:06:57

  本报讯 (记者 康乔娜) 新年伊始,西安经开区捷报频传!预计年产值可达百亿元的丝路轨道交通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仅两日后,2月1日,总投资315亿元的新材料产业研发中心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项目落户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再添一员“猛将”。

  当天,西安经开区与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正式签订协议,标志着新材料产业研发中心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项目最终落地。据了解,项目计划分为两期,一期建设新材料产业研发中心项目,打造集总部管理、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于一体的高端科创集聚区;二期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项目,进一步推动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化集群发展。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省国资委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形成包括地质勘查、矿山采选、冶炼加工、内外贸易等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2022年,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60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67位。

  稀贵有色金属材料是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优势领域,近年来,经开区聚集了以西部材料、西部超导、凯立新材等骨干企业为支撑,以钛材、超导材料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链,形成“世界材料看中国,中国材料看西安,西安材料看经开”的竞争优势。

  此次签约,在加快推进陕西有色金属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和集群化发展的同时,将进一步助力经开区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形成特色鲜明、整体协同的产业生态体系赋能。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上一篇:心新廿念 不负热爱 华商网20周年主题策划 “秦医浓”系列科普直播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