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首个自动驾驶游船示范游览路线今日首发 一期运行路线全长2公里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2-03 06:50:25

  

\


  智能游船采用纯电动力,低碳环保,可容纳8~10人同时乘坐。

  约上三五好友,乘坐智能游船在护城河上围炉煮茶,感受拂面微风和粼粼波光,看古老城墙从眼前缓缓掠过,野鸭白鹅在河面悠游自在……这场景,将成为西安旅游新玩法!

  由西安城墙、秦创原、欧卡智舶联合打造的西安首个自动驾驶游船示范游览路线,将于2月3日12时在护城河首发。一期运行路线全长2公里,自护城河含光门段至近西门处,往返全程将历经含光门的历史荣光和西南城角的千年沧桑。

  运行过程中,智能游船可自主规避障碍物,根据风浪等级调整船行姿态,乘坐过程丝滑平稳。游船全程智能化操作,多场景融合的水面漫游,沉浸式亲水交互,加上西安城墙和护城河绝版的文化底蕴和优美景色,让乘客“坐在未来品历史”,感受独一无二的西安特色。秦创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智能游船项目落地护城河,是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转化的成果,也是西安硬科技市场化的有效体现。

  本次试运行的智能游船由西安本土硬科技企业欧卡智舶自主研发,采用纯电动力,顶部太阳能板增强续航,低碳环保,可容纳8~10人同时乘坐。科技感十足的外观、大屏数字化的建模展示、高质感的环绕音响、多彩的氛围灯光,让科技触手可及。

  据了解,这条游览路线可提供“漫游护城河”“包船围炉煮茶”两个系列产品,运行时间为2月3日起每日12:00-20:00,市民游客可在携程搜索“西安城墙”了解详情并购票。

  记者从西安城墙景区了解到,正月十三到正月十五期间,乘船游客还可体验猜灯谜、捞金鱼、掷投壶、击铜钱等“元宵节限定”游戏。未来,护城河自动驾驶游船项目将不断升级体验场景、游览线路和乘坐服务,打造全国独有的水上精品游览线路,为西安旅游再添新名片。

  文/记者 肖翔 图/记者 陈思思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子午峪等5座水库加固提升项目集中开工 10月底前将全面完工 下一篇:业主反映“物业贿赂交警”被拘10天终获赔偿 当事人:期待更多真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