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子午峪等5座水库加固提升项目集中开工 10月底前将全面完工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2-03 06:51:16

  本报讯 (记者 南江远) 2月2日下午,西安市水务局举行2023年度小型水库加固提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子午峪等5座水库加固提升工程集中开工,吹响了新年度水利建设的奋进号角。今年,西安市水务部门将投资6000万元,进一步提升水库建设与运行管理水平。全市水务部门将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当天开工的5座水库加固提升项目分别为:长安区子午峪水库加固提升项目、长安区黄峪寺水库加固提升项目、长安区清水河水库加固提升项目、临潼区斜韩水库加固提升项目和蓝田县赛峪水库加固提升项目。

  长安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年代久远,子午峪水库在防洪能力、结构安全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于今年年初,全面实施加固提升。据介绍,此次加固提升内容包括:加高坝顶、改造溢流设施、改建上坝路和新建管理用房等。主体工程建设在今年汛期前完成,10月底前全面完工。

  记者获悉,当天集中开工的其余4座水库加固提升项目也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工,保障群众供水安全。

  今年,西安市水务局计划投资6000万元,进一步提升水库建设与运行管理水平。除了子午峪等5座水库加固提升工程外,全市还将加快建设东沟等15座标准化管理示范库,49座水库安全监测设施和信息系统,实现全市水库运行管理信息化智能化。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奥密克戎变异株CH.1.1,这些知识您需要了解【科学防疫小贴士】(102) 下一篇:西安首个自动驾驶游船示范游览路线今日首发 一期运行路线全长2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