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回应核辐射药物清单更新:与国际政治形势变化无关

要闻 国是直通车 2023-02-03 14:44:39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官网更新了应对辐射和核紧急情况建议储备的药物清单,引发网友关于“核危机”的猜想和担心。对此,世卫组织2月2日深夜回复中新社@国是直通车 采访称,此次清单的更新与当前国际政治形势变化无关,是按照标准惯例的一次更新发布。

  此次更新是基于2021年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提出的一项工作计划。世卫组织在回复中强调,此次清单更新主要面向政策制定者和政府官员、应急工作人员、医疗保健提供者、药剂师和研究人员。透过这份清单最想要传递的关键信息是,各国做好相关储备工作可以确保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获得相关药物,防止或减少辐射给民众身体健康带来的损害。



来源:国是直通车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世卫组织

上一篇:茶颜悦色宣布即将入驻无锡:预计4月开店 准备了城市限定周边礼盒 下一篇:业主反映“物业贿赂交警”被拘10天终获赔偿 当事人:期待更多真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