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多家银行“兔黄金”走俏!市民投资需看清产品属性 适时进行黄金配置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2-05 07:32:49

春节以来,西安各大商场黄金饰品消费迎来旺季,多家银行“兔黄金”上线,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市场上各种名目的黄金产品,可以分为投资型和收藏型两种,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一位银行专业人士表示,长期来看,金价趋势震荡偏多,市民可适时进行黄金配置。

“兔黄金”花式上线

多款产品热销

“兔年贺岁金可以购买了,在柜面购买实物金条等还可以享受一定价格优惠。”一位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

近日,记者走进了含光路上的一家西安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介绍该银行的“金兔到福贺岁金”。据了解,金兔到福贺岁金产品是西安银行首度定制代销的生肖贺岁品,产品将黄金材质和中国新年的压岁文化巧妙融合,结合了陕西著名景点及西安市市花——石榴花,搭配活泼可爱的软萌金兔,整体采用祥云和浪花纹样,寓意三秦大地吉祥安泰、幸福平安。

“金兔到福贺岁金主品含0.2克足金,产品上线前就收到300余套预约订单,上线后5个工作日内销量近1500套。”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可在银行各网点咨询客户经理购买贵金属产品,也可在线上手机银行渠道自主购买。

春节以来,不少银行都推出了兔年生肖贵金属系列产品,如农行的“传世之宝”兔年生肖金银条、兔年生肖金章;工行的“幸福兔,瑞兔呈祥,送福万家”主题纪念金;建设银行的2023兔年压岁金钞;交通银行的“玉兔呈祥”贺岁金;恒丰银行的“兔年压岁金”;招商银行的“金兔贺岁”生肖金以及兴业银行“前途似锦”的实物金条、“金兔送福”“晚安兔”等黄金饰品,都登上了银行实物金热销产品榜单。

此外,即将到来的情人节等节日,多家银行还将持续推出相应的黄金饰品、婚嫁金、摆件、收藏类等多种类的贵金属产品。如西安银行挂件类产品——护身兔·平安符,中国银行的“爱心萌兔”等,已有不少市民前往预购。

金价整体具有支撑力

市民可适时进行黄金配置

银行专家表示,春节前后的黄金消费热潮可能会带动黄金市场回温。但市民在购买“兔黄金”的时候,需要注意产品的投资属性,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产品种类。

据了解,市场上各种名目的黄金产品,可以分为投资型和收藏型两种。贺岁金币、金钞等购买门槛相对较低,且发行量都较大,更适合收藏。而普通金条外形设计简单,价格主要受国际金价影响,变现渠道相对较多,更适宜投资。

“目前银行可以提供多种规格的实物投资金产品,且支持随时回购,投资便捷。”西安银行某网点理财经理告诉记者。长期来看,受全球经济预期、地缘局势以及黄金市场供需的叠加影响,金价整体具有一定支撑力;中期来看,前期金价涨速过快,市民应谨慎对待。黄金作为家庭资产配置中的“压舱石”,市民可适时进行黄金配置。 见习记者 李猛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热力公司为催缴费关了整栋楼的供热阀 引已缴费业主不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