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先装后付、租金年付”承租后免费装修?多名业主交了保证金后公司人去楼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2-05 12:50:24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将公寓委托给公司统一装修后再出租,每月返还装修费以及租金,但交了5万元押金后,公司人去楼空。

承诺免费装修、每月返租 交了保证金后公司办公地点却无人上班

2019年李先生购买了位于沣泾大道附近的东望冠誉小区一套33平方米左右的公寓,2022年4月交房后,有位自称是西安顶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员联系他询问是否需要装修。

\

“业务员说他们公司会在我们小区租很多套公寓,统一装修后出租,房屋装修风格基本都是酒店、民宿、办公室类型,签合同后,我们什么都不用管,等着收租就行。”李先生说,业务员还说装修也是免费的,只需先交5万元的保证金,之后装修费会按月返还。

2022年5月21日,李先生与西安顶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了合同,李先生说,签合同时没有交钱,公司人员说等硬装完成后再交保证金,三个月后全部装完。“去年8月底硬装修基本弄好,风格像是酒店,但一些床上用品、家具家电等软装一直没装,公司说受疫情影响,家具都没法发货,让我们再等等。”

硬装完成后,李先生因资金困难与公司协商后,截至去年12月先后共支付了4万元的保证金。李先生说,按合同约定租金应该从去年8月开始返还,但装修迟迟没有完成,也未返租金,所以剩余的一万元便没再支付。

东望冠誉小区另一位业主吴女士是去年3月与该公司签的合同,共支付约4.9万元保证金,装修期三个月,应于去年6月开始返租金。“去年6月公司业务员说半年支付一次租金,等到12月又称1月初再付租金,今年1月初我就联系不上业务员了,去公司后发现已经放假,通知2月1日复工。”

今年2月1日,吴女士来到公司发现大门紧锁、无人办公,里面的东西已搬空。吴女士说,她的房子现在只完成了硬装,家具至今未装,承诺的租金、返还保证金,也没有收到过。“我们小区有十多户都和这个公司签了合同,我朋友交了5万元保证金,现在情况跟我的基本一样。”

公司房租到期已搬走 员工称还在正常上班正在找新办公室

2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未央国际大厦13层1305室,玻璃门上贴的告知书写着,因西安顶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业主方租赁合同到期,业主方已于2023年1月11日收回房屋,请与该公司业务往来人员自行联系业务相关人员。

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公司门头已被拆卸,办公用品几乎被搬空,室内的宣传易拉宝上写着,先装后付、租金年付,承诺极速装修、收益稳定。

李先生提供的合同上写着,乙方(承租方)为西安顶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租赁用途为酒店经营或公寓民宿及办公或配套项目,若变更租赁用途需通知甲方,租期为65个月,自2022年8月25日至2028年1月25日,月租金1200元,并每三年递增5%;房屋装修由乙方免费装修,装修期为2022年5月25日至8月25日,为期92天,合同签订后乙方免费进场装修,硬装完成后甲方一次性支付4.5万元的保证金以及5000元的增项费用,同时约定保证金分60期返还给甲方。

\

随后,记者来到大厦前台,工作人员称,大约一年前该公司开始在这里办公,春节前公司员工通过微信告知将退租,2月1日开始公司员工便无人再来办公,目前该公司还拖欠部分物业费,他们将与业主协商,清算具体金额。

2月4日下午,记者通过天眼查查到该公司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到公司工作人员马先生,他称自己是公司某项目组组长,只来了两个月,不清楚此前的合同模式,现在公司不再免费装修,装修费由业主自行承担,装修风格基本统一,公司作为承租方会将房屋以短租、长租的形式对外出租,目前公司还在正常运营,原办公地址租期到期后已搬走,正在寻找新的办公地点,员工都在各个小区项目上驻点寻找租客、联系客户,等公司找到新办公地点后,会有客服人员通知客户,再具体沟通相关问题。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