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收藏!西安元宵节焰火晚会观赏指南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3-02-05 17:33:3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5日,西安市将在国际港务区、曲江新区、西咸新区、高新区、长安区、高陵区举办2023元宵节焰火晚会。

  国际港务区

  “奋力谱华章·迎新再启航”2023元宵节IMAX全景巨幕焰火晚会在西安奥体中心光影文化公园华丽上演。

  市民可在以下观演区观看:南观演区为灞河东路(港兴二路至光影水秀文化广场南侧)、北观演区为灞河东路(港兴三路至光影水秀文化广场北侧)、奥体观演区为直播台至奥体中心西广场。观演时间为2月5日(正月十五)20时—20时30分。

  

image.png


  交通管制

  

\


  一道防线(红色范围):

  (一)灞河东岸:

  东:灞渭大道(含)港丰路至港兴四路段;

  南:港丰路灞渭大道十字;

  西:灞河东路(含)北三环桥下至东风桥段;

  北:港兴四路灞渭大道十字(含)。

  (二)灞河西岸:

  东:灞河西路(含)欧亚六路至东风桥段;

  南:元朔大道(含)广运潭大道至灞河西路段;

  西:广运潭大道(含)灞浦六路至元朔大道段;

  北:灞浦六路(含)广运潭大道至灞河西路段奥体灞河慢行桥区域。

  二道防线:(橙色范围)

  (一)灞河东岸:

  东:奥体大道(含)港丰路至港兴四路段;

  南:港丰路(含)灞河东路至奥体大道段;

  西:灞河东路(不含)北三环桥下至东风桥段;

  北:港兴四路(含)奥体大道至灞渭大道段。

  (二)灞河西岸:

  东:广运潭大道(不含)灞浦六路至灞浦三路段;

  南:灞浦三路(含)广运潭大道至北辰路;

  西:北辰路(不含)灞浦六路至灞浦三路段;

  北:灞浦六路(含)北辰路至广运潭大道段。

  三道防线:(蓝色范围)

  东:欧亚大道(秦汉大道至元朔大道段);

  南:元朔大道(北辰路至欧亚大道段);

  西:北辰路(不含)秦汉大道至元朔大道段;

  北:秦汉大道(欧亚大道至北辰路段)。

  具体管制时段信息以西安国际港务区官方通告为准。

  停车指引

  西安交警港浐大队依托数据平台,将焰火燃放场地周边停车资源进行整合,制作成二维码对外发布,使得停车场地、行驶路线“一扫便知”。

  通过官方渠道预约奥体观演区的群众,可将车辆停放至奥体中心园区内的地下停车场;南、北观演区预约群众及未预约群众可扫描二维码按照停车指引有序停放。

  

\


  临时停车区域可容纳机动车约8000辆。超出车辆可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前提下,在非管控路段靠边单排有序停放。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双排多排停放、斜插、逆向等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严重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


  (扫描二维码查询活动周边指定停车区域)

  出行提示

  请前往灞河东路观礼区可选择乘坐地铁3号线至双寨站、地铁14号线至奥体中心站,或乘公交车295/297/298/299路至奥体中心站,步行至灞河东路观礼区欣赏焰火表演。

  前往灞河西路观礼区可选择乘坐711路至广运潭大道灞浦五路口、273/315路至广运潭大道灞浦四路口,273/284/315/319/702/711路至第五污水处理厂、273/269路至广运潭大道元朔大道口、273/284/269/315/319/711路至北辰村站下车后步行至灞河西路观礼区欣赏焰火表演。

  曲江新区

  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灯火满长安 盛世新征程”2023曲江上元烟花晚会,将于2023年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19:00在大唐芙蓉园举办。

  

曲江.jpg


  西咸新区

  “烟花映昆池·弄潮秦创原”,2月5日,西咸新区元宵节焰火晚会与您相约昆明池畔。美丽的烟花,精彩的节目,陪您共度元宵佳节。焰火晚会将于2月5日(正月十五)19时50分—20时30分在昆明池·七夕公园汉堤鸾凤桥至思贤桥全段举办,市民可以在昆明池北岸划定区域集中观赏区观看。

  除了焰火晚会,元宵节当天,昆明池·七夕公园还将开展杂耍表演、人偶巡游、民谣弹唱、猜灯谜等各类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民俗文化活动。

  

西咸横版.jpg


  停车信息

  当天,景区周边共有设置4处游客停车场(其中位于东一路的2号停车场、东二路的3号停车场、东二路北侧4号停车场、东二路西侧5号停车场可供游客使用,可容纳6474辆车停放);

  配置3处公交摆渡路线。游客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后可就近搭乘摆渡车前往观赏区。当晚,景区两边将设置2处应急停车区可供游客使用(分别在豫章路、西周大道),1处储备停车区域(位于昆池一路、二路、汉池路整个区域)。

  管制信息

  届时,昆池大道全线交通管控,请各位游客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活动结束后,请游客朋友们有序离场,交警西咸大队将全程为您保驾护航

  高新区

  上元花月夜 “陕”亮高新区——西安高新区2023年元宵节联欢晚会文艺演出和烟花秀表演将在纬三十路以南、纬三十二路以北、经二十路以东、西太路以西区域举办。

  文艺演出时间为2月5日19时30分—20时和20时30分—21时,焰火集中燃放时间为20时—20时30分。

  市民可在纬二十六路(近经二十六路段)、纬二十八路(经二十六路-西太路)、纬三十路(近经二十六路段)、经二十路(纬二十八路-纬三十路)经二十二路(纬三十二路-纬三十六路)等5个区域集中观看,现场开放区域将视具体情况适时调整。

  

微信图片_20230205152322.jpg


  交通管制

  为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将在燃放点周边2公里区域内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除警车、执法车、消防车、急救车和工作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驶入,具体管制区域为 :

  

\


  查看交通管制导视图

  管制时间

  2023年2月5日17:00-21:00

  【货车及过境车辆请绕行点位】

  兴隆路与创智三路转盘

  西太路与终南大道交叉口

  西洋路与终南大道交叉口

  纬二十六路与经二十六路交叉口

  上林苑一路与西部大道交叉口

  西部大道与丈八八路交叉口

  西太路与西部大道交叉口

  西注路与西部大道交叉口

  亚迪路与锦业二路交叉口

  停车区二维码

  

\


  长安区

  “烟花映锦绣·长安再扬帆”元宵焰火晚会将于2月5日(正月十五)18时40分—21时在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举行。

  晚会将体现长安区特色和亮点,无人机表演总规模300架,总时长12分钟。焰火表演总时长30分钟,以“花开盛世闹元宵”“同心携手幸福年”“奋进扬帆向未来”为主题,为观众呈现一场声光电完美交融的视听盛宴。文艺演出以奋进长安为主线,总时长75分钟。

  

长安横.jpg


  交通管制

  核心区管制信息:

  管制点1:107省道与U型东路丁字,U型东路为应急通道,禁止行人、车辆进出

  管制点2:107省道与U型西路丁字,U型西路为行人通道,禁止车辆通行。

  唐村内部停车场为群众观赏区,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U型东路、西路全段禁止社会车辆停放。

  周边路段管制点及信息:

  1.107省道沿线管制点:当107省道唐村段出现拥堵、大流量时,交警部门107省道沿线4处管制点(107省道与长安大道十字、107省道五台十字、107省道与理想二路丁字、107省道太乙宫十字),将适时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向唐村活动段核心区方向行驶,确保核心区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绕行线路:107省道太乙宫十字向西行驶车辆—西太线、终南大道;

  绕行线路:107省道与长安大道十字向东方向行驶车辆—长安大道、终南大道。

  2. 西弥线(238乡道)管制点:西弥线五台十字至南堡寨村门楼段全线禁止停车,交警部门同时在西弥线王曲桥周边设置交通管制点,当西弥线流量较大时,将禁止车辆由西弥线王曲桥向北行驶。

  绕行线路:西弥线王曲桥向南行驶车辆—长安大道、107省道。

  停车区域及停车引导

  

\


  摆渡车信息

  

\


  高陵区

  “北跨主城区·幸福新高陵”焰火晚会将于2月5日(正月十五)20时—20时45分于高陵区泾渭分明处渭河南岸滩地举行。

  交通管制措施

  2月5日18时开始,鹿苑大道渭河桥与渭阳一路十字西侧、西韩大道下北河堤口、渭阳一路下河堤路口、北河堤路与彩虹桥丁字东侧等周边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管制区域内非工作车辆以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通行。渭阳一路(鹿苑大道-西韩大道)段为临时停车路段。

  西安地铁延长元宵节

  运营服务时间

  全力守护市民游客平安出行

  西安地铁编制特殊列车运行图,通过优化峰期时段、提升运力、增配备用列车、延长运营服务时间、适时启动客流控制等多项措施,全力确保元宵节当天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西安地铁结合乘客出行特征,重点提升3号线、4号线运力供给。元宵节当日,地铁3号线、4号线将全天维持高峰运营模式。

  届时

  1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17秒

  2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44秒

  3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37秒

  4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4分08秒

  5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5分11秒

  6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5分54秒

  9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7分10秒

  14号线最小发车间隔为9分34秒

  为进一步满足乘客夜间赏灯、游玩等出行需求,西安地铁在2023年春运方案已延长2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的基础上,对4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进行再延长。元宵节当天(2月5日),地铁4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3:30,2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次日0:00。

  储备应急车 增开区间车

  西安公交提前部署

  方便市民元宵节“玩耍”

  2023年元宵节恰逢周末,赏灯游玩、观看焰火燃放、走亲访友等出行人数将大幅增加。为此,西安公交集团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公交出行顺畅。

  赏花灯公交保障

  结合大雁塔、南门等景区的灯会活动情况,重点做好途经大雁塔、南门周边线路运力保障。

  增加运力——途经大雁塔、南门周边线路运力增加10%以上,重点增加下午、延点线路运力。途经大雁塔周边的29条线路(不含环山1号线、环山2号线)在现出车基础上再增加不少于10%,途经南门的33条线路在现出车基础上再增加10%以上,线路延点配车增加50%。大雁塔周边15条延点线路延点总配车由108辆增加至162辆以上,南门周边23条延点线路延点总配车由229辆增加至344辆以上。

  推迟末班——推迟途经大雁塔周边的34路、44路、146路、212路、224路、242路、271路、307路、408路、500路、521路、曲江环线等12条正班线路末班发车时间至22:00。

  储备应急车——途经大雁塔区域的5路、19路、21路、22路、23路、24路、30路、189路、224路(区间延点)、400路、401路、526路、601路、606路、609路等15条线路,共储备45辆应急公交车。

  途经南门的11路、12路、16路、23路、26路、29路、31路、35路、46路、184路、203路、204路、208路、215路、216路、222路、258路、600路、603路、608路、609路、616路、800路23条线路,共储备23辆应急公交车。

  增开区间车——根据线路客流实际,增开5路、22路、23路、24路、27路、34路、224路、408路、500路、526路、601路、606路、609路、游9路等14条线路区间车,加强与地铁2、4、5号线会展中心、钟楼、南门、小寨等12个站点的接驳,加快客流疏散,方便市民游客乘坐地铁。

  安排执勤——2月5日16:00以后,在南门、大雁塔北广场、大雁塔南广场等大客流站点13个点位,安排专人现场执勤,协助驾驶员维护好站点的乘车秩序,同时做好驾驶员安全叮嘱,确保行车安全。

  绕行预案——根据春节假期大雁塔周边交通管制的情况,提前制定途经大雁塔周边线路的绕行预案,并根据当晚道路交通管制的实际情况,做好线路绕行工作。

  烟花公交保障

  元宵节当晚,西咸新区(昆明池七夕公园云汉广场)、高新区(丝路科学城:纬三十路与西太路交会处)、长安区(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国际港务区(奥体光影文化公园)等4处将举办焰火燃放活动,途经的185路、295路、330路、335路、337路、343路、405路、高新6号线、高新7号线等9条线,共储备18辆应急公交车。除末班发车时间22:00的337路外,其他正班线路末班发车时间延时至21:30;除335路外,根据除夕焰火燃放活动道路交通管制实际情况,及时启动8条线路临时调整预案。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