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快件未保价丢失!女子说价值近万 快递说给赔25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煜鑫 2023-02-05 20:48:38

  她说,自己行李中不仅有价值近万的衣物,还有很重要的证件,如果快递方不能找到快递就需原价赔偿;快递方表示,因为她无法证明行李中物品的价格,所以最多给赔偿2500元,这让她无法接受。

  寄20公斤行李回家,快件却丢失了

  杜女士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人,目前在浙江宁波一所大学读大四,“因为马上就到毕业季了,所以我就提前把大学四年的衣物做了整理,准备提前拿回老家。”杜女士说,放寒假前,她和男友又约定去云南旅游,所以就干脆从学校带着行李,直接出发前往丽江。

  “游玩后我为了回家方便,就和所住的民宿老板打了声招呼,把行李留在了民宿,准备通过快递寄回老家。”杜女士说,1月8日下午,京东快递一工作人员拿到了包裹,他们双方也在微信中就包裹内容进行了确认,所需邮寄的包裹共两个,为一个大型行李箱和一套衣服,总重20kg,邮寄方式为子母件寄送,总价97.5元。

  她本来想着寄快递是一件省力省心的事儿,但没想到京东快递把行李箱弄丢了。“从云南寄往甘肃的快递,一般最多5天就到了,可是我旅游到家许久了,还没收到快递到达的信息,起初我以为是快递行业因为全阳了没办法工作,查询后才发现,包裹可能被弄丢了。”杜女士说,她1月14日查询物流信息发现,自己的快递最新更新日期为1月11日,显示【西安陆港散货分拣中心】准备发往【兰州分拣中心】,此后便再没了更新。

  快递方可赔偿 但当事人对赔偿不满

  “我多次联系京东快递,对方一直没给我明确的答复,只是强调让我等待专员回电,但没有任何人给我回电。”杜女士说,她1月24日再次联系京东快递客服,对方明确表示快递没丢失,让她继续等待。

  1月29日,杜女士还是未等到京东快递的答复,便致电国家邮政局投诉了此事,1月30日中午,有位京东快递工作人员回电杜女士,称自己弄丢了她的快递,并询问她快件价值多少元,可以给予赔偿,“当时我回复称,行李箱中除了我的衣服和化妆品外,还有学生证和银行卡,但是对方表示按照规定只能赔偿900元,这让我不能接受。”她说。

  1月31日,华商报记者致电京东快递,客服了解情况后表示,快递确实已经丢失,但杜女士对理赔的金额不满意,将安排理赔员再次与杜女士协商,但并未明确告知杜女士的快件是如何丢失的。

  2月1日,京东快递专员再次联系杜女士,表示可按照快递费给予10倍赔偿,即赔付1000元,同样遭到了她的拒绝。

  “我就是想知道快递是怎么丢失的,但是这么久过去了,始终没人给我明确告知,如果能找回快递最好,找不回的话他们就要承担我的全部损失。”杜女士说,她还致电了京东快递所在当地的交通运输局,随后便又收到理赔员的电话,对方称可“破价”赔偿2500元,并表示给杜女士一周的时间考虑。

  双方形成运输服务合同 证据充分时可以依法索赔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朱长江表示,杜女士跟快递公司形成的是一种运输服务合同,因此发生争议后,若杜女士无法证明自己行李内的物品价值,一般情况下是按照寄件单上约定赔偿责任去予以赔偿,但是这种赔偿方式,有时会让寄件人的权利得不到完全的弥补。

  “民事法律有明确规定,快递公司没有妥善地进行运输,导致寄件人财产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是,问题在于寄件人必须自己去举证。”朱长江说,杜女士目前举证困难,因此很难维护自己的权利。

  朱长江建议,平时寄快递时,应对珍贵、重要的物品进行相关的投保,在寄件时,也应将所寄物品的名称、数量、价值等等尽量填写完善,“万一产生类似纠纷的话,这些前期准备便是很重要的证据。”

  华商报记者 王煜鑫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元宵节气氛拉满!2023曲江上元烟花晚会在大唐芙蓉园精彩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