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烟花绚烂满长安 2023西安元宵节焰火晚会精彩绽放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3-02-06 06:51:39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2月5日晚,西安城市上空一片流光溢彩、焰火璀璨。2023西安元宵节焰火晚会在六个区县开发区共同举行,数十万名西安市民现场观看焰火表演,庆元宵佳节。 本报记者 马昭 周婷婷 摄

image.png

昨晚,大唐芙蓉园里烟花绽放

  明月皎皎千门秀,华灯盏盏万户春。

  2月5日晚,西安城市上空一片流光溢彩、焰火璀璨。当晚,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国际港务区奥体中心灞水之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昆明池畔、秦岭脚下长安区唐村、泾渭分明处高陵区渭河南岸、高新区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等地光影璀璨,到处洋溢着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炫彩上元·盛世长安”2023西安元宵节焰火晚会在西安市6个区县开发区共同举行。

  烟花灯火入大唐

  烟花绚烂,点亮上元佳节。在大唐芙蓉园极具大唐风格的建筑前,绚烂的烟花腾空绽放,与水舞光影交相辉映,伴随着主题演出的精彩推进,让线上线下每一个观众梦回大唐。当晚,一线劳动者代表与市民群众共计3000余人现场参加观演,20个网络直播平台,供网友同步观看。

  随着20时整点钟声响起,一簇簇焰火从芙蓉湖的水面腾起,在夜空轰然炸开,绚烂绽放。“焰火欢腾,芙蓉盛开。这场焰火晚会让我感受到西安的发展与进步,那些动人篇章使我更加了解了西安的历史与文化,以及大家奋力追赶超越的精神面貌。” 在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观看“灯火满长安 盛世新征程”焰火晚会之后,作为外地支援西安的医务人员代表,宝鸡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杜锋有感而发。

  流光溢彩西安港

  灞水之滨,华灯初上。作为焰火晚会的另一会场,国际港务区“奋力谱华章·迎新再启航”焰火晚会在光影水秀喷泉表演中拉开序幕。

  19时40分许,无人机方阵腾起在灞水之上。以天为幕,以光为笔,依次勾勒出“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我爱西安”“灯火良宵 阖家团圆”等字样,表达着西安市民对这座千年古都的热爱以及对八方宾朋发出的盛情邀请和美好祝愿。

  “长安号”“石榴花”“兵马俑”“航空航天”等立体生动、活灵活现的图景依次呈现,美不胜收。15分钟的无人机表演立足于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的记忆和丝绸之路的印迹,生动展示了古城西安的现代风貌。

  晚上8时,绚丽多彩的焰火划破夜空,在灞河上空璀璨绽放,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焰火晚会以漫天璀璨的焰火欢庆元宵佳节,用文化盛宴致敬每一位奋斗者和追梦人,展现了十三朝古都西安的独特魅力,满怀豪情表达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火树银花耀古城

  皓月当空元宵夜。20时30分,在秦创原总窗口西咸新区昆明池畔,绚烂的焰火表演落下帷幕,现场掌声、呐喊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夜幕降临,在终南山下的长安唐村,可以远眺南五台顶的莹莹灯火。20时整,焰火飞入夜空,一场壮观、绚烂的烟花视觉盛宴准时上演,烟花和300架无人机共同演绎一场声光电大秀,紧跟着歌曲、舞蹈、戏曲、相声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

  此时此刻,芙蓉湖岸、灞河之滨、昆明池畔、泾渭分明处、秦岭山脚下以及丝路科学城,已然成为喜庆欢乐的海洋,数十万市民群众举起手机捕捉一幕幕变幻之中的画面,迫不及待与亲人、朋友分享此刻的喜悦与兴奋,这欢聚的人潮再次见证了西安的厚重与时尚、传统与现代、开放与包容。

  文/图 本报记者 吴昌永 周婷婷 王晓峰 马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元宵节焰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