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临产孕妇大喊“羊水破了” 宝鸡的哥“狂飙”送医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2-16 07:20:20

  临产孕妇在家人陪同下,打车去医院,没想到行至半路羊水破裂。紧急情况下,的哥王晓鹏一路“狂飙”,急速将她送到医院,医护人员在出租车上为张女士顺利接生。

  孕妇突然肚子疼

  的哥“喊”出紧急通道

  回忆起2月11日早上的情况,宝鸡海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王晓鹏依旧觉得惊心动魄。他说,当天早上7时许,他在三迪中学附近接到当天的第二单。拦车的中年女子扶着一个孕妇,带着一个小女孩,还提着一大包东西,目的地是宝鸡市人民医院。王晓鹏猜测她们是要去住院生孩子,一路上开得很小心。

  刚开始一切正常,不一会,他通过后视镜看到孕妇眉头紧锁,孕妇说自己肚子有些疼。王晓鹏询问是否要换个就近的医院,是否要联系120,乘客均表示不需要。

  王晓鹏打开双闪,开始加速行驶。当时正值早高峰,遇到人多车多的路段,王晓鹏便把头探出车窗向其他司机和行人大喊:“车上拉着孕妇,大家赶紧避让一下!”

  为争取时间闯红灯

  医生在出租车上接生

  当车行驶至宝石机械门口时,孕妇突然哭着说:“羊水破了!娃的头出来了!”王晓鹏心急如焚,为了争取时间,他直接闯了金陵桥西的红灯。

  到达宝鸡市人民医院后,王晓鹏下车直奔急诊科去叫医生。医生打开车门,发现情况危急,便直接在车内进行接生,大约10分钟后,一声婴儿的啼哭从车里传了出来。此时,王晓鹏才松了一口气。他协助医生将产妇送进急诊科后,简单清理了车厢,便又投入到营运当中。

  “我今年33岁,开出租车9年了,平时也会对乘客伸出援手,但第一次遇到这么紧急的情况,当时心里非常紧张,现在回想起来都后怕,但只要产妇和婴儿都平安无事,一切都是值得的。”王晓鹏说。

  产妇出院时致谢的哥

  公司还要表扬奖励

  2月14日中午,产妇张女士的亲属联系了王晓鹏,双方再次在医院见面。此时张女士在亲属陪同下正准备出院,她说,自己生产前一天来医院检查过,准备第二天去住院,但没想到孩子生在了出租车上,当时自己也吓坏了,非常感谢王师傅及时将她送到医院。目前,自己和孩子都很健康。

  14日,宝鸡海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理陈永辉表示,当天后台监控到王师傅的车超速了,回来一问,才知道他做了一件好事。对于王师傅闯红灯的事,公司已和交警进行了联系,交警同意撤销王师傅的违法交通记录。

  陈永辉说,公司对好人好事实行奖励制度,凡是受顾客表扬或做了好事的驾驶员,都要在例会上给予表扬、物质上奖励,因此涌现了一批像王晓鹏一样的好的哥。2018年至今,公司3名员工获得“陕西好人”称号,其中2位更是荣登“中国好人榜”。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上一篇:水电改造费用未达成一致解除合同被扣2万元 宝鸡业之峰:是行业规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