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全款买房交清税费 勉县东盛苑入住十年办不了证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2-19 06:42:54

  “我全款在勉县东盛苑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购房时售楼人员声称五证齐全,交纳全部房款就可以办理不动产证,如今已入住10年了,不动产权证还是没能办下来。”日前,韩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了他遭遇的办证难问题。

  业主:入住多年办不下房产证

  2月16日,华商报记者在勉县东盛苑小区门外见到了几位反映问题的居民,李先生拿出手中的购房合同和票据称,自己2015年就在这个小区全款买了房,大修基金和契税等相关费用也都交了,一直没有办下房产证。

  2015年在东盛苑购买了商铺的陈先生表示:“买房子的时候是和勉县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签的合同交的钱,交契税和别的费用时,又是交给陕西大山机械有限公司。”

  综合开发公司和大山机械是什么关系?又为何多年办不下不动产证?记者从2020年12月《勉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关于协调处理韩某某反映东盛苑小区无法办理房产证有关问题的回复》文件中了解到,东盛苑小区位土地使用权人是陕西大山机械有限公司,因无房地产开发资质,2012委托勉县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进行项目建设。该项目于2012年开工,2015年6月竣工验收,于2015年在勉县房管局办理房屋首次登记至综合开发公司名下。

  至于办不下不动产证的原因是多方面问题造成的,首先该宗地批准用途为工业用地,实际用途为城镇住宅,需补交出让价款和相关税费后办理土地用途变更审批手续,再办理不动产登记,截至目前未交纳。

  同时,该宗地还涉及超占部分未办理产权转让手续。土地使用权人为大山机械,房屋首次登记办理在综合开发公司名下,房地主体不一致,产权归属不明。无法出示交纳契税相关票据等问题。

  除了上述诸多原因之外,勉县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还因项目款项纠纷问题将大山机械诉至汉中市中院,当时需待司法部门审理判决结果。

  管理部门:成立专班组解决历史遗留

  据了解,勉县房地产领域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专班组于2021年6月成立,专门将东盛苑小区等多个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等信访案件纳入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专班组工作范围。

  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勉县房地产领域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专班了解最新情况。勉县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因大山机械公司与综合开发公司之间内部管理、财务纠纷等因素影响,导致土地、税务等税费难以交清而无法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证。目前,大山机械公司与勉县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双方纠纷法院已经审理完毕,大山机械公司和杨某某的相关资产已经被法院冻结。专班组介入双方债务纠纷,并通过第三方审计单位对双方争执的核心债务问题进行了相关审计,正在召集相关多部门,就该小区目前的问题提出最终解决意见,或将采取“证交分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华商报记者 韩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定了!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中旬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