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3条与咸阳主城区连接!今年西咸新区将推进14条道路建设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2-24 06:32:15

  近日,记者从西咸新区获悉,今年将持续推进14条互联互通道路建设,其中年内完工8条,与“北跨”相关互联互通道路是建设的重点,将完工5条。

\

  行驶在西安绕城高速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西咸新区出口指示牌。(资料照片)

  这些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西安与咸阳的道路互联互通,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交通运输体系“大动脉”将进一步打通,不断完善的城市路网结构,以道路交通对接促进西咸新区与主城区互联互通,助推“北跨”区域发展,为蓄势赋能提供坚实支撑。

\

  14条道路,总投资200.71亿元

  记者获悉,今年西咸新区将持续推进14条互联互通道路建设,总长度98.09公里,总投资200.71亿元。

  建设任务中,与“北跨”相关的互联互通道路6条,46.2公里,总投资60.12亿元;与中心城区互联互通道路5条,44.9公里,总投资107.2亿元;与咸阳主城区互联互通道路3条,6.99公里,总投资33.39亿元。

  “西咸新区计划年内建设完成8条互联互通道路,‘北跨’道路更是建设重点,将完工5条,总里程43.7公里,包含高泾大道、泾河大道、泾高南路、沣泾大道-泾渭北路、兰池三路等道路;与中心城区互联互通道路2条,20公里,分别是阿房一路、昆明路-连霍高速辅路快速化改造。此外,与咸阳主城区互联互通道路1条,是长度为2.26公里的渭河南岸河堤路东延道路。”西咸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3条与咸阳主城区连接道路

  渭河南岸河堤路东延道路

  全长2.26公里,红线宽度3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计划投资0.75亿元,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通车。

  世纪大道改扩建及跨沣河桥拓宽

  全长4.48公里,红线宽度80米,设计为双向十车道,计划投资32.49亿元,世纪大道改扩建正在实施中,2023年底完成;沣河桥拓宽工程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韩非路下穿西兴高速

  全长0.25公里,红线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计划投资0.15亿元,沣西段已建成,咸阳段为现状道路,韩非路下穿西兴高速段未打通,计划2024年底建成通车。

  明光路跨渭河桥今年动工

  高泾大道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咸新区投资最大的“北跨”道路是高泾大道,该项目全长15.8公里,红线宽度60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计划投资14.5亿元,目前在西咸新区范围内已通车至西铜路西侧。

  泾河大道

  全长14.8公里,红线宽度60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计划投资13.32亿元,西咸新区范围内已通车至咸铜铁路西侧。

  泾高南路

  全长2.4公里,红线宽度60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计划投资3.8亿元,西咸新区范围内已建成。

  沣泾大道-泾渭北路

  全长8.4公里,红线宽度60至100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计划投资14.4亿元,目前与西铜路市政化改造方案同步实施。

  兰池三路

  全长2.3公里,红线宽度5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计划投资1.1亿元,西咸新区范围内已通车。

  值得期待的是,又一座跨渭河大桥——明光路跨渭河桥将于2025年底建成通车,该工程全长2.5公里,红线宽度4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计划投资13亿元,目前正在前期准备,计划年内开工。

  5条与西安中心城区连接道路

  织密互联互通路网既是促进西安主城区与西咸新区融合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推进城市开发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有效载体和抓手。

  西兴高速改扩建项目

  记者了解到,投资达43.07亿元的西兴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正处于全力推进中。该项目全长13.5公里,红线宽度42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计划2024年底建成通车。

  阿房一路

  全长15.5公里,红线宽度60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计划投资17亿元。其中太安路以西已全面开工建设,除穿越阿房宫遗址保护区4.2公里外,其余路段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

  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

  全长4.5公里,红线宽度80米,设计为双向十车道,计划投资11.29亿元,已建成1公里,计划2024年底建成通车。

  昆明路-连霍高速辅路快速化改造

  全长8.7公里,红线宽度70米,设计为双向十车道,计划投资28.04亿元,已完成工程量的30%,计划2023年11月底建成通车。

  科技二路绕城立交

  全长2.7公里,红线宽度60米,设计为双向十车道,计划投资7.8亿元,主线段已建成通车,跨绕城高速互通立交计划2024年底通车。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上一篇:新房未装修住人却收全额供暖费 供热公司:按文件规定收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