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花11万元托人给娃“办”名校 学没入成钱要不回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贾凡 2023-03-05 06:51:22

  咸阳的胡先生去年通过亲戚找一名伏姓男子给要上小学的孩子办理“名校”入学,不想向对方转了11万元费用后,孩子既没上上学,11万元的“办事费”也要不回来。

  3月1日,胡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说,去年9月份开学前,他通过亲戚认识了一名伏姓男子,该男子称能把孩子放到咸阳城区一所好小学读书,并能办理到学籍,他便托其为自己孩子办理相关事宜。

  “当时已经开学,我比较着急,对方说需要11万元才能给娃办好,我就分两次微信转账给他了11万元,谁知道到现在娃上学的事情都没办好,人还不见了。”胡先生说。

  胡先生的转账记录显示,2022年9月12日下午5时许,他通过微信转账50000元,9月13日下午4点半左右,他又通过微信给对方提供的另一个微信号转账60000元,两次共计11万元。

  “当时伏某说收款后两周左右就可以安排娃入学,结果一直到现在,娃还在家待着。”胡先生说。期间,胡先生多次联系过伏某,对方以“过几天就办好了,娃就能上学”或“下周给你退钱”等为由,迟迟不退钱。“钱要不回来,娃也没学上,一家人的心情特别焦虑。”

  据胡先生介绍,他私下了解过,多人都在伏某处“安置”娃,但没有一个安置好的,好多人都被骗了。

  为了能尽快索要回自己的钱,胡先生报了警,但警方一直没立案,让他们协商解决或去法院起诉。

  3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随胡先生来到了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报案,民警表示,因为胡先生是在榆林地区给对方转账,报警的话需要到转账地报警,他们没法受理。胡先生电话联系到榆林警方,榆林警方表示,需要胡先生拿着相关材料到转账所在地的辖区派出所去登记,待事情核实后,才能看是否给予立案。 华商报记者 贾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芝麻街少儿英语跑路一年多 家长胜诉仍遇退费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