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芝麻街少儿英语跑路一年多 家长胜诉仍遇退费难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3-02 07:03:48

2021年12月,位于咸阳市秦都区的常春藤芝麻街少儿英语培训学校福园校区突然停课,上百名家长遭遇退费难。此后,当地教育部门积极寻求解决方式,但由于学校主要负责人跑路,家长的诉求始终未得到真正意义上的解决。

2月28日,记者来到常春藤芝麻街少儿英语培训学校福园校区,学校大门紧闭,透过玻璃门,室内摆设仍如同学生即将开课的样子。家长们表示,由于校方盲目投资,导致学校资金链断裂,老师工资发不下来,他们事后得知,这种情况从疫情前便已经开始。

“当初是多方了解后才选择这个教培机构。”家长郭女士说,她的两个孩子从2017年到2020年间,仅学费就陆续交了5万余元。后来听说培训学校在搬东西,一开始也没在意,没过多久突然学校人去楼空了,其间联系学校负责人,但他们要么不接电话,要么说不知道。

郭女士说,维权期间,秦都区教育局积极协助,沟通在其他教培机构消课,但芝麻街少儿英语培训一直态度消极,最终教育局协调家长们走诉讼程序,目前法院判决胜诉,但执行起来很难,这家机构主要负责人都已经跑路。

家长王女士介绍,当时学校以双十一优惠活动为由,让自己于2020年给孩子预交了K2(国内指小学二年级教育阶段的缩写)的学费1.2万余元,一节课还没上,突然出现大批老师离职,他们意识到不对劲就去退费,但学校负责人以各种理由推脱。

“我们当时是去了解学校不开课的原因,却得知学校负责人已经跑路,后来才知道好多家长遭遇同样情况,因此准备进行维权。”据家长介绍,此后教育部门等职能部门积极介入,组织协调家长寻求解决途径,但此事一直没有结果。

“芝麻街少儿英语收费高,我们都是普通的工薪家庭,赚些钱也不容易。基本上每个家长都在这里缴费超过1万元了,现在孩子也没办法上课,我们把能做的都做了,但是交上去的钱还是退不了。我们的诉求很简单,希望能够退费。”王女士说。

2月28日下午,秦都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从芝麻街少儿英语出现退费难问题后,教育局成立专班积极介入,为了让群众把损失降到最低,教育局通过联系其他教培机构,引导该机构以打折冲抵的方式转消课时解决矛盾,但该机构态度一直不积极。之后,教育局又联系法律援助机构,并申请资金支持业主以诉讼的方式解决,目前已经胜诉,执行过程会有很多困难,“我们会积极履行职责,处理此事,请广大家长放心。”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3条与咸阳主城区连接!今年西咸新区将推进14条道路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