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长庆油田采油六厂严抓细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陕西品牌 长庆油田采油六厂 2023-03-09 10:03:36

  3月初以来,长庆油田采油六厂以规范设备日常管理、保证设备安全运行为切入点,加大设备管理力度,积极制定有效措施,提高各中心站库设备现场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集中排查,“查改”结合。该厂结合注水、采油、集输生产实际情况及设备运行状况,本着“不遗留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的原则,各运维组对本班组所管辖的属地所有设备设施、安全附件、设备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进行全面详细摸排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分类、汇总、上报、整改,实现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掌握、隐患及时削减。

  划分区域,责任“维保”。该厂通过层层分解任务,级级落实责任,加大区域管理力度,以设备责任管理为依托,细化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岗位巡回检查制度,全面掌控设备运转状况;根据生产特点,按区域将设备设施分配到班组和个人,严格执行设备定岗、定人、定责“三定”制度,加强设备例行和强制性保养工作,对重点设备精心“护理”。

  强化技能,定期“培训”。为进一步提高设备管理水平,消除各类隐患,该厂各基层单位对岗位员工就有关设备管理制度、设备工作原理、操作规程以及设备性能、维护保养和出现故障处置等方面进行强化培训,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员工设备操作和故障排除能力,不断强化设备基础管理水平,形成“人安、技高、设备全”的良好局面。


来源:长庆油田采油六厂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第一分公司开展“温情三八节”主题活动 下一篇: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开跑 3月9日-13日开启报名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