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开跑 3月9日-13日开启报名通道

陕西品牌 西咸新区 2023-03-09 11:40:01
  “春‘沣’十里,多彩西咸”

  十里沣河文旅带系列活动

  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

  将于4月2日

  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昆明池·七夕公园

  欢乐开跑

  报名通道即将开启

  3月9日-13日

  多彩西咸等您来

image.png

  赛事信息

  赛事名称:

  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

  比赛时间:

  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8:30

  比赛项目及规模: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000人

  欢乐跑(5.8公里):3000人

  比赛线路:

  起终点设在西咸新区昆明池景区内,路线沿途经过昆明池北路、昆池大道、池滨路等,详细路线以赛前公布为准。

image.png

  报名方式及流程

  报名时间:

  2023年3月9日18:00-3月13日18:00

  报名费用:

  半程马拉松:100元/人

  欢乐跑:60元/人

  报名渠道:

  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参赛助手小程序:

image.png

  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官网:

  http://www.xixianmarathon.com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官方网站)

  报名办法:

  1. 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人,欢乐跑3000人。额满即止。

  2. 具体报名方式、报名流程请查阅赛事官方网站的《报名须知》。

  3. 赛前组委会将通知运动员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

  残疾人选手报名参赛办法:

  本次比赛残疾人选手报名参赛的办法,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

  1.由于赛道条件不允许,本次比赛不设竞速轮椅组别,不允许竞速轮椅选手参加比赛。

  2.残疾人(包括非竞速轮椅)选手报名时须达到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各项目的参赛者年龄和健康要求,根据报名要求缴纳报名费。

  3.起跑前,视力障碍、听力障碍、智力残疾以及上肢残疾的选手与健全人选手一起在相应的分区检录、集结。为了保证非竞速轮椅选手自身和其他参赛选手的安全,非竞速轮椅选手须在组委会指定的区域检录、集结,比赛时统一出发。

  4.在比赛中,为保障所有参赛者安全,视力障碍须有伴跑者全程伴跑,其他残疾选手及非竞速轮椅选手也建议邀请伴跑者一同参赛。伴跑者须从本赛事报名成功的正式选手中选择,也可向组委会申请协助招募伴跑者。

  报名流程:

  登录“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阅读参赛声明→填写信息→缴费报名→报名截止(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image.png

  报名要求

  参赛运动员年龄要求:

  1.参加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须年满18周岁以上(2005年4月2日前出生);

  2.参加欢乐跑项目的选手须年满12周岁以上(2011年4月2日前出生)。

  注:18周岁以下(2005年4月2日以后出生)未成年人参赛须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意参赛并签署电子参赛须知,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报名运动员及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时到场,并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未成年人投保告知书,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报名者须本人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所报名项目,确保提供的身份证明真实、完整、有效,若有不实,所有责任由报名者自行承担。

  参赛运动员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的比赛是一项不断挑战自身极限,具有一定风险的运动项目。如果运动不当,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身体损伤,甚至危及生命。因此,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参赛者应身体健康,而且要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在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结合体检报告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确认是否可以参加马拉松及相关运动比赛。

  以下疾病或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 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者;

  7. 赛前一晚大量饮酒或睡眠不足者;

  8. 孕妇;

  9.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image.png

  竞赛办法

  1.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路跑管理文件及相关赛事办赛指南和本届半程马拉松赛竞赛规程执行。

  2.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残疾人选手参加全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通知》,允许符合参赛条件的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3.比赛检录:选手检录时间为比赛日7:00-8:15,请选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早到达起点检录。

  4.起跑方式:分区起跑。按照竞赛项目进行分区,参赛运动员进入指定区域集结。非竞速轮椅运动员、推婴儿车参赛的运动员须在欢乐跑项目集结区后集结。由于赛道条件不允许,本次比赛不设竞速轮椅组别,不允许竞速轮椅运动员参加比赛。

  5.发令:按照竞赛项目采用分枪发令起跑办法。半程马拉松项目一枪,欢乐跑项目一枪。

  6.关门距离和时间

image.png

  奖励办法

  1.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

  总成绩男/女前五名的选手(前五名按枪声成绩),分别获得奖金:

image.png

  总成绩男/女第6-10名的选手(按净计时成绩),分别获得相应名次的物品奖励。

  2.奖金于比赛日后30天内联系获奖运动员进行发放(被抽检兴奋剂的运动员须等待兴奋剂检查结果公布后发放)。如获奖运动员兴奋剂检查结果不合格,则取消其成绩、名次及奖励,名次不递补。

  3.上述所有奖项奖金均须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

  4.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三名运动员现场分别颁发奖杯和奖牌。

  5.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路线和规程规定完赛的参赛运动员,凭本人有效号码布和赛事手环领取完赛物品和完赛奖牌(半程马拉松项目)或纪念奖牌(欢乐跑项目)。

  6.欢乐跑项目不计取成绩和名次。

image.png

  相约西咸,共赴美好

  一起感受浪漫诗意、现代时尚的

  活力新区

  趁美好春光

  让我们一起跑进多彩西咸

  快来参与吧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开跑

上一篇:长庆油田采油六厂严抓细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秦创原·创新药品医疗器械成果转化路演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