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报了软件编程课发现听不懂 想退费校方又不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芷瑶 2023-03-15 09:21:26

孩子想要学门技术,在网上分期贷款报了软件编程课,但听了几节后发现听不懂,于是家长申请退费,却被校方拒绝。

曾女士是陕西安康人,2020年她的儿子在看到网上的相关广告后,报名武汉软帝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在线教育课程,“报的课程是java软件技能培训,当时给他说不受学历影响,初中学历也可以学习。”

曾女士称,课程方式为在线学习,共计312.5课时,总费用13800元,当时孩子是瞒着家长报名的,用百度分期借贷的方式付费。但在后续的上课中,孩子发现根本听不懂老师所讲的内容,加之有贷款需要外出打工还钱,校方老师就建议可以先办理休学。2022年夏天,曾女士发现孩子存在贷款情况,了解清楚后替他还了贷款并向校方申请退款,“课程没学多少,孩子也听不懂,我们就申请把课退了,但对方拒绝退还学费。“

根据曾女士提供的合同材料,其中关于退费有以下规定:甲方支持乙方报名起1个月内未上课退款,甲方全额退还乙方缴纳所有费用。如乙方因个人原因申请休学(乙方在学习期间仅 1 次休学机会),甲方根据乙方情况同意休学,待乙方确认复课后安排进班,休学后乙方将失去退费申请资格。

针对曾女士的退费问题,3月14日,记者联系到武汉软帝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名后退费时间为2个月,在期限内若对课程有疑问都可以进行退费,而曾女士孩子是在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不合适,此时已经超过退费时间,“之后他因为一些原因上不了课,办理休学时我们会跟他签一个协议,也明确的告知过他,休学后会失去退费资格。”对于之后的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给曾女士的孩子进行免费课程重修,“如果他对这个课程不满意的话,可以在同等价位下更换其他的课程,但因为我们已经提供了服务,确实没办法进行退费。”

对于校方的处理方式,曾女士仍然无法接受,表示之后会向法院进行起诉。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家住六楼天天没水 住户急盼“吃水自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