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乙类乙管”后 首个入境旅游团抵陕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3-18 07:01:51

3月17日下午,22名香港游客顺利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欢迎仪式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3月17日下午,陕西迎来“乙类乙管”后首个入境旅游团,22名香港游客乘坐国泰CX946航班顺利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启期待已久的陕西之旅。

在传统经典与新颖时尚中感受西安

该旅游团为西安一地五天团,由香港永安旅游组团,其中65岁以上老人9人,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负责地接。

为了做好此次接待,天马旅行社特意派出蔡菊文地陪,这是一位有着二十年从业经历的资深导游。在等待接机的时候,她告诉记者:“前几年,我和我的同事们很多都暂时离开了旅游业,但我们对旅游业都是非常热爱的,幸好入境游又回来了!这是三年来,首个来陕西旅游的境外团队,意义非常重大,我们非常激动。”

她告诉记者,在此次的行程中,游客们将在华山 、兵马俑、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南门城墙、小雁塔、西安博物院、慈恩寺遗址公园、大雁塔文化广场、长安十二时辰、青龙寺等景区景点,观古迹、赏美景、看非遗、品美食,在传统经典与新颖时尚中感受西安秀美山水、历史文化及人文风情。

谈及旅游路线的设计,她说:“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更多元,对人文景观的要求度提高,像我们的大唐不夜城,网红景点长安十二时辰等都很受游客喜爱。”

旅游团享受礼宾欢迎仪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宾朋,省文旅厅特意在T3航站楼出口处拉开“热烈欢迎香港游客访陕”的条幅,几位女演员已换好唐装。各家媒体也都长枪短炮地选好机位。

16时03分,“出来了,出来了!”循着蔡导的呼声望去,一位身着红色上衣的导游手执小旗,后面20余人手拖行李,逶迤而来。顿时,婀娜多姿的仿唐乐舞跳了起来,惊奇的旅行团员们纷纷驻足观赏,合影拍照。

“你们是国内‘乙类乙管’后第一个到访陕西的团。我代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陕西省广大旅游从业人员,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作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多年来,陕西和香港频繁地交往,频繁地沟通,频繁地互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一曲舞罢,特意赶来的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国致欢迎辞,“时隔三年,我们如愿重逢,感到更加的亲切、更加的珍贵。阳春三月,陕西迎来了旅游美好的季节。希望大家这次好好地走一走,看一看,转一转。在陕西你一定会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厚度,一定会观赏到陕西美景的旖旎,一定会感受到陕西人民的热情。希望你们在这几天能够有一个好的收获。祝愿你们在陕西开心、愉快、平安。”

随后,他又亲手将为每位游客准备的精美伴手礼一一送上。包括文创包、兵马俑公仔、陕西旅游宣传册在内的心意令众人发出阵阵惊叹。

团员吴先生非常心仪兵马俑,但因为要照顾老人一直没机会成行,这次终于来了,非常开心,马上和记者学说陕西话“嘹咋咧!”

香港随团导游郑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来过西安三五次,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时隔三年,再次踏上这片熟悉的土地,感到非常亲切,也感受到了西安的热情,他和所有团员一样,对此次旅行充满期待。寒暄、合影,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旅游团搭乘大巴赶赴华山,开始他们期待已久的旅行。

旅行社: 充满信心 2023会更精彩

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以来,全省文旅行业呈现出总体回暖、强劲复苏的良好态势。春节假期旅游接待人数、收入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和8%。 2023年,全省旅游业制定了恢复到2019年75%以上的发展目标。接下来,将逐季度推出特色鲜明的旅游线路、文旅活动、消费新场景等,抢抓机遇,拓展海外旅游市场,全面提升陕西文旅的吸引力、传播力、竞争力。

西安天马旅行社总经理王安仁告诉记者,会利用入境游恢复契机,抢抓业务复苏:“现在国泰一周只有两个境外航班,下周一,我们社还要接待一支60人的香港旅游团。到清明节前后,共有6支境外团队到达西安,总人数达200余人。旅游线路都以丝绸之路、长安十二时辰等新业态为主。我们要增强信心,把我们的文旅事业做好,2023年会更精彩。”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健身”第32期:跑步必备知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