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甲流没测出来?专家:甲流核酸、抗原都存在假阴性情况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时间:2023-03-19 06:51:14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在社交平台上观察到,部分市民反映称甲流初期检测可能检测不出来,存在假阴的情况。

网友分享。社交平台截图

一名北京市民在社交平台上介绍,发烧后到医院查甲流抗原结果为阴性,但退烧药无效,第二天从38°C升为39°C,出现背疼、腋下疼等身体疼痛症状。医生判断为甲流,服用奥司他韦后情况逐渐转好。

另一湖南网友则反馈称,历时4天才确诊甲流,前三天的检测均显示甲流阴性,未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导致病情加重。

“甲流核酸或者抗原都有假阴性,检测不到的情况,发病早期和恢复期检测不到的可能性更大。”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感染甲流应及早进行抗病毒治疗,能够降低重症发生率,缩短病程。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