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在云南花10元买满满一袋青提实现“水果自由”?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3-03-19 06:48:5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视频剪辑 丁伟

一女子发布视频称,在云南楚雄元谋花了10元钱买了满满一袋青提,引发热议。3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青提种植户和收购商处了解到,当地青提已经上市,一公斤的价格在30元左右,“那可能是修剪下来的次果,很容易烂掉,好果没那么便宜。”

近日,一女子在网上分享其在云南购买青提的经历,其拍摄视频称,买了满满一袋青提,买家只要10元钱,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10元钱买了满满一袋青提(图片来源:热度新闻)

3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述视频发布者,对方婉拒了采访。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发布者在评论区回复网友留言称,事发地为云南楚雄元谋县,所买水果确为青提。

事后,视频发布者还发文称,所买水果为自然成熟,卖的时候是从串上掉下来的。该视频发布者还称,卖水果的老伯用的是老人机,不敢随便曝光其电话,“怕吓到他。”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致电元谋县某水果店,老板被青提低廉的价格震惊,“怎么会那么便宜,除非是掉下来的,或是修剪下来的次果。”

“我看了视频,那些青提都是一颗一颗的,或是一小串一小串的,应该是修剪下来的次果。”元谋县一水果种植园工作人员介绍,其种植青提已有多年,今年种植了1万余亩青提,目前正在采摘,卖给商户的价格是每公斤30元。“有些次果要么是品相不好,要么是味道不好,售卖前都会被修剪掉,那些修剪掉的青提是不值钱的,有时候就直接倒掉了。”该工作人员说,有些修剪掉的青提也会被工人或商贩拉到市场上去卖。

一位青提收购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地青提已上市20多天,目前每公斤青提的收购价在26元左右。对于网友10元钱买一袋青提的事,该收购商说道:“那可能是修剪掉的次货,不值钱,可能买回去一天就烂掉了。”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