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买房交236万元卖房人失联 后发现合同是假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3-19 07:18:28

  姚先生认为,他已经签了合同做保障,就把大部分房款236万元交给了卖房人,但没想到合同是假的,对方是诈骗。

  多人买房受骗

  面临钱房两空境地

  2022年4月,市民姚先生在58同城上看到有人出售位于西安市马旗寨路西派国际C区的房子,他觉得180余平方米的房子总价320万元价格比较优惠,就电话联系了对方。发布信息的是一家中介,工作人员称这个房子是个人从开发商手中拿到房源,所以比较便宜,可以带姚先生去看房。

  去年6月,姚先生跟随中介以及卖房人周某某(女,65岁)、一名自称是开发商的员工小费到西派国际C区看房。姚先生说,当时周某某称房子是她从开发商手中低价买的,由于那套房子还没交钥匙,就带他到了小区一套同户型的房子看房,等到8月份房子交了钥匙,房子就是他的了,并且合同是和开发商直接签,不存在过户的问题。

  看过房子后,姚先生比较满意,就先交了4万元定金。不久后,小费拿来一份已经填好内容的购房合同让姚先生签字。合同签订后,周某某要求把钱转到她个人账户。姚先生觉得,已经签了合同自己有了保障,就把大部分房款(分两次,一次182万元,一次50万元)给了周某某。

  姚先生说,当时周某某承诺是2022年8月交房,可到了8月份对方又说延迟到9月份交房,到了9月份她又说还要等几天,到了9月15日后周某某的电话就打不通了,之后他还找开发商要房,可开发商看过合同后说是假的,让他报警。于是他就去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报案。

  与姚先生情况类似,市民崔先生和孟先生也是这起诈骗案的受害者,他们也都是从周某某手中买的房,但最终面临钱、房两空的境地。

  警方:相关人员身份信息已确认 正准备进行追逃

  3月1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给姚先生提供中介信息的小朱。小朱说,介绍这个房子他不仅没赚到钱,还惹上了麻烦,自己的顾客被骗,他觉得很愧疚。周某某卖房是一个同行给他介绍的,当时这位同行的家人也买了周某某的房子,但是没想到周某某是诈骗。事情发生后,他和顾客曾经在环山路一带寻找了两个月,有人说曾经见过周某某,他们把这些信息都提供给警方,但是周某某一直没抓到。

  姚先生说,他曾经见过周某某的家人,他们也知道周某某诈骗的事情,他们将小费和周某某的信息都提供给了警方。

  3月18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姚先生提供的周某某曾经使用的电话,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3月18日下午,姚先生向大明宫派出所的一位办案民警询问案情进展。该民警表示,根据他掌握的信息,小费的身份信息已经确认,正准备进行追逃。另外,省内已经对周某某进行布控,目前还没有发现她出现的信息。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正建的浐灞第四学校为何暂停施工?住建局:筹措资金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