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失孤》原型郭刚堂儿子结婚 刘德华送来拍摄时的驾驶证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3-03-20 09:05:1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消息,“只有这样圆满的结局,才配得上这24年的颠沛流离。”3月19日,万千网友守在手机屏幕前,关注着山东聊城一场既普通又非凡的婚礼。

新郎名叫郭振(又名郭新振),他2岁时被拐,父亲郭刚堂骑摩托辗转全国寻子的经历,随着所改编电影《失孤》的热映被人们熟知。2021年,被拐24年的郭振被找到,如今他又携新婚妻子露面,向郭刚堂夫妇敬茶、行礼。头发花白的郭刚堂,听到儿子和儿媳喊的“爸”,已是老泪纵横。

这是郭刚堂家的大喜事,也是整个寻亲圈的大喜事。孙海洋、杜小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寻亲人,无论自己是否寻亲成功,这次都相聚聊城祝贺郭刚堂。“希望日后有更多这样开心的日子,希望更多的寻亲家庭能早日团圆。”这是寻亲人的共同心声。

杜小华到场祝贺

八辆摩托车全程护送迎亲

3月19日早上6时30分许,天微亮,聊城市东昌府区李太屯小区楼下的舞台旁,已聚了不少人。十几米长的红地毯铺在一处空地上,红毯尽头是一个硕大的金色喜字。居民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着即将到来的喜事。

两个小时后,在这里将要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新郎是被拐24年后终于回家的郭振,他的父亲郭刚堂是当地的名人。

1997年,2岁的郭振被拐,自此郭刚堂踏上漫漫寻亲路。2015年,郭刚堂骑摩托车寻子的经历被改拍成了电影《失孤》,由刘德华主演,这个故事曾家喻户晓。2021年7月,郭刚堂找回了被拐24年的儿子,一家团圆。

两年后,郭振的婚礼在家乡聊城举办,一家人从圆了寻子梦走向圆满。郭刚堂夫妇为了操持好儿子的婚礼,很早就开始准备,婚礼的布置、会客房间的选择,酒席的定制,郭刚堂亲力亲为。

摩托车是郭刚堂寻子的标志,这次接亲仪式,聊城铁骑队也特意派出八辆摩托车护送。骑士们身着黄黑色骑士服,摩托车两侧插满了红色印有喜字的旗帜,他们将护送郭振完成接亲。在小区楼下,郭刚堂用手抚摸着摩托车,旧时的回忆涌上心头,几度哽咽落泪。

郭刚堂一家合影

“二十多年就等这杯茶”

上午7时许,极目新闻记者来到郭刚堂家里,门上、窗户上贴着喜庆的红字,房间里还散落着红色的礼品袋。

为了参加婚礼,郭刚堂特意挑选了一身黑色中式礼服,左胸前别着“父亲”字样的胸花,妻子张文革则穿着深紫色旗袍,两人面色红润,笑意盈盈。

其间,寻亲家长孙海洋、杜小华到场祝贺,郭刚堂连忙伸手相迎,招呼一行人坐下后,回忆起了自己的寻子的往事。他提到,自己曾骑摩托车走南闯北24年,骑坏了10辆摩托车,“这一路上的磕磕绊绊值了,今天就算是圆满了。”孙海洋从椅子上站起来说道:“以后再也不用骑摩托车了,现在就是安安心心享福,过好日子了。”

随着婚礼时间临近,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和网友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甚至有小区居民带着孩子爬上远处屋顶高台,拿着手机拍摄,迫切见证这圆满一幕。

与儿子相认后,郭刚堂一直小心回避着儿子郭振的事情,没有让儿子站到聚光灯下。这次婚礼,是郭振第一次面对镜头,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婚礼现场的围观者里,还有不少网络主播。郭刚堂站在舞台上说道:“随便看,随便拍,大家注意安全。”

上午8时许,郭振携新娘入场,两人均佩戴着红色的口罩。郭振身材微胖,戴着一副透明款眼镜,比郭刚堂要高出半个头。一对新人分别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敬茶行礼,新娘哽咽着大喊了三声“爸”,郭刚堂激动地大声回应“哎”,现场发出阵阵笑声。在接过儿媳的敬茶后,郭刚堂仔细品了一口,说:“二十多年,就等这杯茶了。”

寻亲家长申军良送上祝福

刘德华送来拍《失孤》时的驾驶证

婚礼仪式结束后,郭振一家和亲友前往举办答谢宴的饭店。饭店门口张贴着“郭家有喜”几个大字,洋溢着新婚的热闹氛围。

答谢宴上,两旁的大屏幕上播放了电影《失孤》的片段和郭刚堂寻亲的视频,在场的宾客一度感慨落泪。一名从外地赶来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她从很多年前就关注郭刚堂一家了,“我看着郭大哥奔波寻子,到找回了儿子,再到今天看着郭振结婚,我心里真的很感慨,能到场见证这个圆满时刻,我也很开心。”

在拍摄电影《失孤》时,刘德华与郭刚堂相识。2021年郭振被找回时,刘德华曾发来祝福:“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振奋,因为郭大哥被拐了24年的儿子终于跟父母团圆,我佩服郭大哥的坚持。在此,我也呼吁所有的朋友跟我一起支持反拐工作,盼望更多的离散家庭能够早日实现团圆。”

此次郭振婚礼上,刘德华托朋友到场祝贺,并送上了刘德华拍摄电影《失孤》时的驾驶证作为礼物,“我们知道郭大哥受了很多苦,这个道具对郭大哥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今天我要把这个礼物送给大哥,祝愿日后的生活能够幸福美满。”

这一天,不仅是郭振的婚礼,也是一家人真正团圆的日子。仪式上还有一个特殊环节,郭振和两个弟弟现场为父母补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一家人站上台上,拍了一张全家福。

记者注意到,台下依旧奔波在寻子路上的杜小华,正默默拭着眼泪。

《失孤》海报(图片来源:电影《失孤》官方微博)

寻亲家长期待自己的梦圆时刻

郭振的婚礼上,还有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寻亲家长。

他们一人拿着一个手机开着直播,一遍遍恭喜着郭刚堂一家大团圆,也有一些还在寻子路上的家长,一遍遍播报着自己孩子的信息,“希望大家多多留意,有线索及时提供给我们。”

孙海洋告诉记者,18日晚上,他从深圳驱车1800多公里赶到聊城。他说自己曾经来过很多次聊城,但这一次不一样,参加婚礼的心情是喜悦的,“这对于郭大哥来说是一个圆满的结局,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非常开心,希望日后有更多这样开心的日子。”

电影《亲爱的》原型之一杜小华也坦言,郭刚堂这次是大团圆了,内心十分羡慕。他至今还在四处奔波寻找儿子小米奇,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地,但他相信只要自己不放弃,终究也能迎来团圆的那一天。

“郭大哥儿子结婚,我太羡慕了。”寻子家长雷公告诉记者,他参加了郭振的婚礼,从心底里觉得羡慕。他也一直在想,等自己的儿子川川找到了、在儿子结婚时,他一定也要办个同样隆重的仪式,“祝福郭大哥,也希望更多的寻亲家庭能早日团圆。”

原标题:儿子婚礼现场,郭刚堂摸着迎亲的摩托车落泪,刘德华送来拍《失孤》时的驾驶证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