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赴大陆祭祖 3位姐姐1位妹妹都将同行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3-20 14:31:21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将于3月27日率团来大陆祭祖、交流。3月20日,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召开记者会,说明本次行程的计划和目的。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消息,萧旭岑20日宣布,与马英九同行的30多位青年是马英九基金会“大九学堂”的学员,将前往相关省份看辛亥革命、对日抗战等相关遗迹,并与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等学生进行交流。根据台媒公布的行程安排,马英九一行计划于4月1日赴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白石镇祭祖。

萧旭岑指出,马英九卸任后仍相当关心两岸事务,在台湾东吴大学担任讲座教授多年也常与陆生互动,他认为两岸近几年处于冰封状态,两岸年轻人每增进一分情谊,风险就减少一分,达到降低紧张情势的效果,“买再多武器都不如让两岸年轻人认识彼此、深入交流”。

萧旭岑强调,此行前往大陆祭祖,马英九的3位姐姐、1位妹妹都会同行,马英九太太周美青有事不会前往,行程上也不会前往北京。

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表示,此举是对两岸未来走向有正面影响的行动先声。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0日上午表示,大陆方面欢迎马英九先生来大陆祭祖、参访,并带领台湾青年学生前来交流。马晓光表示,慎终追远是中国人的传统,清明节祭拜祖先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习俗。两岸青年加强交流交往,能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我们愿意为马英九先生来访提供必要协助,祝他此行一切顺利。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1-24日陕西有一次吹风、降温、雨雪过程 下一篇:赵伟国涉嫌职务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