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秦晋两省启动不动产登记“域内通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芷瑶 2023-03-20 20:11:26

华商报讯(记者 杨芷瑶)近日,为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性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陕西山西黄河中部流域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座谈会在运城市召开,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负责人和运城、渭南、河津、永济、韩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聚焦陕西、山西间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切的不动产登记异地办事事项,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便利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就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域内通办”的合作模式和时间路线进行了细致探讨。会议确定以陕西渭南市和山西运城市“跨省通办”为突破口,逐步向两省黄河沿岸地市和省会城市延伸,分三个阶段全部实现两省线上、线下不动产登记全域通办。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负责人表示,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启动黄河中部流域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旨在以解决黄河中部流域地区人民对住房的“急难愁盼”为出发点,以不动产登记跨省“域内通办”为突破点,为陕晋两省自然资源全方位全领域跨省合作探索新路径,为创优营商环境激发新活力,为全国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打造新品牌。

  近年来,陕晋两省经济融合日益深入,人员交流更加频繁,实现两省“跨省通办”,企业群众就近在本地窗口即可办理不动产所在地登记业务,将有力解决异地办事存在的多地跑、往返跑等难点痛点,大幅缩短办理时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咸阳机场东、西货运机坪投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