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视剧《人生之路》开播 带你走进榆林清涧“人生”影视基地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3-03-21 07:31:21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改编自路遥小说的电视剧《人生之路》3月20日于央视一套播出。该剧在路遥的家乡榆林清涧县进行了大量取景拍摄,随着该剧的热播,清涧县“人生”影视基地也成为榆林的又一旅游“打卡地”。

\

\

  3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榆林市清涧县牛家湾村的“人生”影视基地,这里还原了路遥《人生》小说中80年代县城道路场景,漫步在古朴的街道上,重拾以往的记忆。

\

\

  该基地总占地面积约35.6亩,主要功能区包括县政府、火车站、图书馆、供销社、电影院、邮电局、长途车站以及古城墙等。影视基地整体以1-2层框架建筑为主,根据片区不同功能,采用灵活建筑组合布置,外墙以青砖、红砖、水刷石、水泥抹面等传统工艺为主,重现了20世纪80年代陕北传统建筑及老街风貌。

QQ图片20230320143451.jpg

  影视基地距离清涧县城3公里,区域内交通便利,附近的子长市、绥德县、延川县均可在1小时内到达。影视基地配置了大型演艺舞台,不仅有“迎宾礼”“抛绣球”“抬花轿”“开酒礼”等沉浸式演艺表演,还有秦腔、道情表演和书法、剪纸、根雕、摄影、农具等展览等活动。

\

\

  据悉《人生之路》从2017年开始筹备,2022年在上海市、清涧县两地进行了6个多月的拍摄,大量戏份在清涧境内完成,并在这里杀青。电视剧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生活在陕北高家村的青年高加林为了改变命运,努力奋发图强,历经世事变迁和命运接二连三的考验后,在时代的浪潮中谱写平凡人不平凡人生的故事。电视剧不仅原汁原味呈现出原著故事,还在时代语境下,融合每个角色人生路径的特殊性,延展原著故事维度,给予剧中角色新的可能性。

\

\

  “人生”影视基地再现了小说中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县城、道路场景。剧组完成拍摄后,该影视基地对外开放,目前成为清涧新的旅游打卡地。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编辑 李快快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