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西北首条智轨线路 西咸新区智轨示范线1号线正式开通

陕西品牌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3-03-21 14:24:56

  3月21日

  西北首条智轨线路

  西咸新区智轨示范线1号线

  正式开通

  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助力新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迈出新步伐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宣布智轨开通,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党校,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陈剑,中铁电气化局副总经理李争科,新区领导梁东、陈晓雄参加。

image.png

  开通仪式上,具有浓厚西咸文化元素外观的智轨一出现,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智轨示范线1号线集接驳、旅游、交通等功能于一体,东起地铁5号线斗门站,西至地铁5号线欢乐谷站,途经斗门、镐京大道、汉溪湖、昆明池四个站点,总里程约11.9公里。

  首班发车时间为 06:30

  末班发车时间 22:00

  发车间隔约10-15分钟

  (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

  运营初期市民可以免费乘坐

image.png
image.png

  “智轨示范线1号线的开通运营,将极大缓解欢乐谷、昆明池等区域的综合交通问题”,西咸轨道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西北地区首条智轨线路,西咸智轨兼顾运量和经济性,特别在旅游观光区这类细分领域,较于传统轨道交通工具更具有投资成本低、建设周期短、城市适应性强等优势。线路的投运填补了全省乃至西北地区智轨系统技术空白。据悉,西咸轨道公司已经编制了智轨建设与运营管理规范,作为陕西省地方标准发布,形成了西咸智轨的品质标准。

image.png

  智轨的开通将方便沿线很多市民

  极大提高乘车的舒适度和便捷性

  在开通首日

  就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沣东新城市民王晓丽说:“以前去昆明池都是自己开车,这次西咸智轨把周边景点都串起来了,非常方便,这周末我就计划和孩子一起去体验。”

  市民张章说:“智轨跑起来非常稳,而且和地铁一样准时,以后就准备乘坐智轨上下班了。”

image.png

  西咸新区始终高度重视发展轨道交通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轨道交通建设和城市发展,已建成的地铁1号线二期和5号线二期运营平稳,每天运载约10万人往来,地铁16号线一期已进入通车前最后的试运行阶段,加速推进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的紧密联系。随着智轨项目的规划与落地,新区轨道交通呈现出多制式、立体化的特色发展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多层次、多制式、多元化的发展思路,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多网融合,坚持做到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精品工程,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加快构建更高能级的综合交通体系,持续提升新区交通体系现代化水平”,西咸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智轨示范线1号线正式开通

上一篇:算力全国第二!中国西部“最强大脑”有多厉害 下一篇:陕西“米”字形高铁网最后一笔落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