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8号线最新进展!2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22 13:18:53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随着“信和十二号”盾构机破土而出,西安地铁8号线环线寒窑站~芙蓉东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为后续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由中建丝路承建的8号线环线寒芙区间左线盾构须下穿黑河输水渠道,下穿施工沉降变形控制标准严、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较高。

  为确保盾构施工顺利推进,西安市轨道集团和参建单位特邀专家团队对施工方案、监测方案、应急预案进行指导与评估,并组建全天候值守组、地面巡查组、维保人员组,建立下穿试验段,联动产权单位进行实战化安全应急演练。通过一系列措施,最终成功攻克所有施工风险,顺利完成盾构3.5米垂直距离下穿,此举系西安地铁首次在一倍洞径内完成盾构下穿此类水利隧道。

\

  西安地铁8号线环线是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骨干线路,也是线网规划中的唯一一条环线,线路贯穿雁塔、新城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该线路建成后,对缓解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截至目前全线共有2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累计完成73%。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