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说好90个工作日退房款,过了一年还有20多万没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22 19:53:11 编辑:方正 作者:杨芷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买房后迟迟等不到开发商交房,无奈下申请退款,可承诺的90个工作日退款,业主等了一年都不见到账,到底什么时候退款?业主很焦急。

  协议退款但业主等了一年钱没到账

  2021年8月,经中介介绍,华先生在西安西郊武警路锦尚云天购置一套房,“首付交了30多万元,当时开发商说因为五证不全,等年底房产证下来就能办理贷款。”可等到年底华先生却被开发商告知无法按时交房,“他们说要到来年5月才能交房,我们首付都交了,想着那就再等等。”

\

  可到了2022年5月房子依旧交不了,华先生向开发商西安宏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商退款,华先生称,开发商承认是他们违约,并同意了他的退款申请。根据华先生提供的合同终止确认书: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均同意终止并解除该商品房买卖合同。甲方(西安宏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自2022年5月5日起的90个工作日内,将乙方已支付的购房款323146元退还至乙方指定账户。关于《锦尚云天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中约定相关违约责任,双方在实际退款时一并协商解决,乙方对甲方违约情形表示谅解。

\

  随后华先生因孩子上学问题,另购置一套二手房,但锦尚云天房子的退款却迟迟不见踪影,“说好90个工作日,现在都快一年了,就退了3万,还有20多万没有退,与我同样情况的还有好多业主,这段时间我跑了好几次他们公司,问钱什么时候退,但一问就是没钱让再等等,之前是等交房现在是等退款,都入不敷出了。“

  开发商称正在积极解决问题中

  3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宏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在现场记者还见到另两位业主同样是询问退款事项,据这两位业主称,她们2014年购买了锦尚云天的沿街商铺,但在后期开发中出现烂尾,她们起诉法院申请退款,“官司都赢了,但开发商就是没钱退,我们只能经常来这边,问一下究竟什么时候退款能到位。”

\

  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是西安泽川君上商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工作人员,2019年公司接手这个楼盘后,将之前没盖好的两栋楼盖好,年前还将房子五证办理齐全,之后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本来等银行的钱下来就能给业主进行退款,但由于一些原因最后没有申请下来。”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跟另几家贷款公司商谈中,“最难的就是这两三个月,退款在进行但也有个先后顺序,承诺给业主退款不会不退,我们一直都在积极解决。”

锦尚云天5.jpg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