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泾河大气探测基地被认定为“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22 20:18:07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3月22日,西安市气象局、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气象学会联合在西安市泾河大气探测基地举办西安市世界气象日暨科普示范基地品牌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2023年西安市气象科普系列活动的序幕。

  西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社宏介绍,此次联合举办科普活动旨在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呼吁全社会增进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天气气候系统的了解,更大范围地凝聚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挑战、共同防御应对气象及其衍生灾害、共同守卫和谐美丽美好家园的共识。

\

  今年,西安市气象局将把“世界气象日”与全市“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部署相结合,从3月中旬—4月组织开展气象科普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以及“3.23世界气象日”市民开放日活动、“世界气象日小主播”活动、“走进科普示范基地 探索天气变化奥秘”气象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为全市人民送上丰富多彩的就“科普大餐”,共同促进提升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气象防灾避险、气候资源科学利用的意识和能力。

\

  据悉,泾河大气探测基地经过20多年创新发展,先后被省科委、省委宣传部、省科协授予“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被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授予“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此次西安市泾河大气探测基地又被认定为首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

\

\

\

\

\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徐丽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