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斩获佳绩 陕西两名攀岩女将入选奥运集训队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3-23 07:08:24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骆知鹭在比赛中 赛事方供图

  3月21日,为期6天的第29届全国攀岩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选拔赛在中国(全南)攀岩小镇落下帷幕,我省女选手骆知鹭、向红春分别以总积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巴黎奥运会国家集训队。

  陕将曾创造中国队历史

  作为近年来备受关注的时尚极限运动,攀岩是一项在天然岩壁或人工岩壁上进行的向上攀爬的运动项目,要求人们在各种高度及不同角度的岩壁上,连续完成转身、引体向上、腾挪甚至跳跃等惊险动作,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身,被称为“峭壁上的芭蕾”。2014年,攀岩成为南京青奥会展演项目,随后又陆续成为雅加达亚运会以及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十三运会上,攀岩首次进入全运会大家庭,成为群众组比赛项目,到了十四运会又跻身正式比赛项目。十四运会上,我省选手发挥出色,其中骆知鹭在16岁以下组女子全能项目上夺金,向红春斩获成年组女子全能项目银牌。

  十四运会结束后,我省攀岩选手代表中国队征战国际赛事也是好成绩不断,其中骆知鹭先后获得了2022年亚洲攀岩锦标赛银牌、2022年攀岩世界杯意大利布里克森站铜牌,在攀岩世界杯上的铜牌也是中国运动员在该项赛事上首次登上领奖台,创造了历史。

  骆知鹭期待“攀”上奥运

  本次全国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1支队伍的170多名运动员参加,分男、女两个组别,每个组别设有攀石、难度、速度和全能等四个小项。此次陕西队派出骆知鹭、向红春两名选手参加,她们在上一届比赛中均登上过领奖台,其中骆知鹭获得一金一银一铜,向红春拿到了一银一铜。

  此次比赛也是备战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集训队的选拔赛,全能项目根据三场选拔赛积分排名,男子和女子前四名将进入国家集训队。经过激烈争夺,骆知鹭获得女子全能金牌、攀石项目银牌,她与向红春分别以总积分第二名、第三名的成绩成功入选。骆知鹭接受采访时表示,巴黎奥运周期她的目标就是能够为国出战,登上奥运会的舞台,“这次比赛整体发挥不错,接下来我会继续提高水平,迎接更高水准的国际赛事,最终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如愿登上巴黎奥运会的赛场。”

  “乘十四运会春风,我省攀岩项目取得长足发展,不仅有了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这样国内一流的场地,涌现的高水平运动员同样是宝贵财富。与此同时,我们也积极推动项目的进一步普及发展,通过举办赛事活动、‘选星计划’等方式营造氛围、选拔苗子,积极加强人才梯队和教练员队伍建设,力争让陕西攀岩能够持续出彩。”陕西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对记者说道。 首席记者 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