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进展!延榆鄂高铁陕西段正式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来源:西铁资讯 时间:2023-03-23 16:48:1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截图_20230323165222.png

       近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新建铁路延安至榆林至鄂尔多斯线(陕西段)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函》,标志着延榆鄂高铁陕西段正式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为项目可研批复和年内尽早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640.jpg

  新建铁路延安至榆林至鄂尔多斯线建设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包头—海口)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确定的重大高速铁路建设项目。

640 (1).jpg

  作为新建国家高速铁路,延榆鄂高铁是陕西省“米”字型高铁网中南北纵向骨架线的重要组成路段,对架构陕西省高铁网主骨架,完善区域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包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关注的西延高铁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线路全长299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

640 (5).jpg

  西延高铁建成后,陕西关中、陕北、陕南三大区域将实现贯通,西安至延安通达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而未来通过延榆鄂高铁,更将实现从西安2小时抵达榆林的梦想。

  预计2025~2027年,西延、西康、西十3条省内主要高铁将陆续开通运营,西安东站建成投用,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640 (6).jpg


来源:西铁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