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太推倒摩托车案”开庭 车主:我想要个公平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3-03-24 14:38:0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谢茂

“上海老太太推倒摩托车”事件,刑事案件因老人去世而终止后,车主起诉老人遗产继承人债务清偿纠纷。3月24日下午,该案将在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金桥法庭开庭审理。

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金桥法庭

极目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6月,陈先生价值数万元的摩托车停放在上海一小区楼下时,被一位老太太故意推倒,造成损失16704元。事后,老人态度强硬拒不赔偿,陈先生坚决维权引发网友关注,而维权时间也持续了数月。陈先生起诉老太太后,案件尚未开庭审理,老太太于2023年1月24日去世。

视频截图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显示,因涉事老人去世,2月5日案件终止审理。陈先生表示,在拿到刑事案件的终止裁定文书后,他得知后续民事赔偿部分需要另案起诉老太太的继承人。

2月20日,陈先生正式对老太太的继承人——其儿子发起民事诉讼。3月21日,陈先生收到法院通知,此案将于3月24日开庭审理。3月14日,陈先生曾到法院做开庭审理前的准备,老太太的继承人依旧没有到场,陈先生补充了2份视频证据,同时申请法院对老人房产登记情况进行调查。

3月24日中午,陈先生抵达法院。在开庭前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自己提起诉讼的赔偿金额就是摩托车的维修费用16704元,其他的误工费等都没有算。对被告方是否会到场,他不得而知。

“老人去世是一件不幸的事情,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但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我想要的只是一个公平公正。”陈先生说,对他而言,赔偿多少并不是重点,他所注重的是一个态度,这也是支持他维权9个多月的动力,家里人对他的维权也很支持。

陈先生介绍,他原本是可以接受调解的,但老太太及其家属一直避而不谈,最后只能起诉维权。维权后,他的生活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已从公司离职,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维权的官司上。

“这次庭审结束后,不管有没有结果,我也要开始重新找工作了。”陈先生说,他也没想到维权会持续9个月之久。而如果胜诉,对方不愿意执行的话,他则会申请强制执行。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