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赴千年之约 西安文化旅游营销推介在苏州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3-24 17:16:35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2023年3月24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千年中国看西安”西安(苏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苏州金普顿竹辉酒店圆满举办。来自苏州市、西安市两地文化和旅游局、苏州文旅界和新闻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wpj3zyqpFVnZV0IX.jpg

相约苏州 共赏古都魅力

“一座长安城,半部华夏史”。在近1.5小时的营销推介中,西安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围绕培育“三都四城”城市品牌,与大家共赴一场“常来长安”精彩旅程,让彰显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之都”、引领潮流风尚的“时尚购物之都”、传古承今的“国际美食之都”和“国际旅游名城”“国际教育名城”“国际会展名城”“世界赛事名城”成为新西安的代名词。

来自西安市的西咸新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等文旅资源区域、企业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分享和推介,向与会嘉宾推出了西安文旅的新热点、新场景和新地标,展示文化西安、时尚西安、创意西安的活力形象。

传承千年 尽享文化盛宴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厚重的文化底蕴,极具特色的民俗风情,让这座城市成为文明礼仪之邦,秦风唐韵之乡。

本次推介现场,主办方精心组织了多项独具西安特色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老字号美食。未央碗碗腔皮影戏、陕西面塑、终南山和香制作技艺、老字号美食同盛祥、西安博物院文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展览馆文创、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文创等让嘉宾不仅可以近距离地观赏非遗传承人的精彩技艺,更能体验到古人创造智慧的结晶。

历史文化名城聚首 共谋文旅新发展

苏州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风景旅游城市。以“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史迹名园”为独特风貌,是全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西安是古丝路的起点城市,有着3100多年的建城史和1100多年的建都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历史名城”。近年来,西安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着力培育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全力打造丝路文化高地、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发展战略,不断改善旅游环境、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品质。

苏州和西安同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都是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相信本次推介会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两市交流互动、深化文旅合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