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多次在酒店开房 记录和发票被"神秘女"拿走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时间:2023-03-25 09:25: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酒店是个私密的空间,很多住宿登记信息也十分敏感,一旦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很可能就会导致商业机密泄漏、还可能引发家庭矛盾。

热播剧剧《回响》截屏

最近网友傅先生向同心服务平台反映称,自己是经常需要出差的商务人士。前不久,他经常下榻的"虹桥机场"附近的酒店来电告诉他,有人自称获得了他的授权,在酒店开具了他的住宿发票,还索要了消费流水单据。

消费流水单据

蹊跷的是,傅先生此前并未授权任何人去做这些事情,这让他非常没有安全感。

究竟来开发票的“神秘人”是谁?目的何在?一起来看坊记的调查!

傅先生告诉坊记,虽然他是上海人,但诸光路上的"虹桥绿地铂睿酒店"由于靠近机场,他经常会选择在这里下榻休息。自去年10份开始,傅先生陆陆续续在这家酒店住了近20晚。

虹桥绿地铂睿酒店

而这些交易流水和发票,居然被一个"神秘人"轻轻松松地从酒店拿走了。

傅先生:

3月14日,酒店在未经我允许的情况下,把我从22年10月到现在的入住记录和发票 都给了第三人,而那个第三人只报了我的姓名的和近期入住时间。酒店是给完陌生人这些资料后,值班经理才打电话告诉我的。

为了证实傅先生的说法,坊记来到了位于诸光路上的这家"虹桥绿地铂睿"酒店,酒店市场传讯部的负责人接待了记者。

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该酒店地处机场、车站附近,平日代替客人前来开具发票、打印水单的司机或同事较多,所以这才造成了此次事件的发生。

傅先生的困扰,确实是他们工作上的失误造成的。而且,在接到傅先生的投诉后,他们也补开了流水单和发票。

王苗苗 上海虹桥铂瑞酒店市场传讯部负责人

“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我们同事第一时间就已经意识到可能流程上确实是有操作失误的情况。”

既然是失误,那就有必要亡羊补牢。

傅先生向酒店提出,想要查出到底是谁拿走了自己的开房记录,并希望酒店能配合调阅监控,哪怕是一张当时的监控截图也好。

傅先生:

酒店一直没告诉我这个人是谁,我想弄清楚这个人是谁。为什么要拿走我的住宿信息和发票,希望酒店给我一个说法。我觉得这个信息对我来说很重要,酒店的行为对我的隐私造成了侵扰。

傅先生的诉求,却遭到了拒绝。

酒店给出的理由是:保护其他客人的隐私。但作为有过错的一方,酒店却拒绝提供与此事有关的任何影像资料,这是不是"双重标准"呢?

对此,不少网友都认为酒店的做法不妥。

我个人认为,傅先生有知情权,担心有人拿到你的信息,去跟你的家人去做一些电话诈骗之类的。

从道理上来讲,酒店还是应该告诉那个想知道的人的吧,或者用点别的方法告知。

酒店应该积极配合那个住客的要求,因为他是住客嘛,酒店保护的应该是他的隐私。

别人可以私自调用我的信息,但是我又不能去知道他是谁,就是有点双标了。

为了把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傅先生甚至还报了警

希望能把这个“神秘人”揪出来

对此,民警回复称,此事要正式立案,他们才有权让酒店给傅先生查看事发时的大厅监控视频。但是,目前这件事并没有对傅先生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因此也就没法立案,监控自然也无法查看到了。

到底是谁拿走了

傅先生的酒店流水和发票?

坊记从工作人员处侧面了解到这个"神秘人"是一名成年女性,除此之外,酒店就没有再透露其他任何细节。

酒店方面目前处理此事的态度

虚心承认错误

愿意赔偿损失

王苗苗 上海虹桥铂瑞酒店市场传讯部负责人

事发后,我们的大堂副理第一时间跟杜先生取得了联系,同时我们也希望取得他的原谅。但是在多次的积极沟通的一个情况下,杜先生跟我们在这个赔偿方面的预期存在巨大的差异。接下来,我们也会尽所能再跟杜先生取得一个沟通,希望在我们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能够取得他的原谅。

对于酒店的认错态度

傅先生并不满意

傅先生:

酒店的赔偿方案时给我住一晚,以及在他们餐厅免费吃一顿。我对这个处理结果及酒店的态度非常不满意,我并不是需要多高的赔偿,只是希望酒店,包括他们的高层能意识到这个问题,能给我一个诚恳的道歉。

就在今天傍晚,虹桥绿地铂瑞酒店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们已和傅先生就此事达成了和解协议,酒店方面承诺退还傅先生在这家酒店自2022年10月至今的所有房费(1万3千多元),并向他当面做出诚恳道歉。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