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场大型招聘会太火爆了 3.2万求职者涌进省体育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25 21:23:52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摩肩接踵、人头攒动……好像只有这类的词才能形容西安这场招聘会有多么受关注,讲真,西安的线下招聘会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

  近3年来西安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

  3月25日下午,西安久违的艳阳高照好天气,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碑林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陕西省体育场组织举行了“2023年西安市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招聘现场,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等超过420家用人单位携1.2万余个岗位现场招贤纳士,涉及科研创新、新能源、互联网、金融、先进制造、工程建设、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现场招聘会共吸引3.2万余人次进场求职,是近3年来西安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

  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53场走近这场招聘会

  当天下午,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53场走近这场招聘会,为不能赶到现场的求职者带去最直接、最新鲜火热的就业资讯。整个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络绎不绝,基本上每家企业单位展位前都有人现场咨询,一些耳熟能详的企业跟前更是排起了长队。

\

  求职者在仔细阅读企业简介和招聘岗位后,积极投递简历并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也是求贤若渴,全面介绍企业情况、薪资待遇,以期待能将优秀的大学生招致麾下。现场招聘企业累计收到求职简历2.2万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00余人次,招聘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会场还设置有政策宣传区、培训咨询区、就业指导区、创业指导区、岗位推荐区、“秦云就业”小程序推广区、劳动权益维护区、人力资源服务区、创业项目展示区等9大功能区,为求职人员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服务要素,充分满足和解决他们的各项就创业需求。

\

  在开展现场招聘的同时,活动还通过碑林云人才市场、显摆招聘网、猎聘、前程无忧和智联招聘等网络招聘平台同步组织开展网络招聘会,合计发布2600余家用工企业招聘岗位6.8万余个。据统计,5场网络招聘会累计参会人数达到7.9万人次,投递简历5.7万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次。

  今年西安已累计举办各类公共招聘180场次

  就业是民生之本,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西安市市区两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就业和人才工作,特别是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这一重点。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2022年,累计开展各类公共招聘活动430场,提供就业岗位90万个;全市新增就业见习基地477家,发布见习岗位2.87万个,组织上岗见习9491人;发放各类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1.26亿元;创新打造“西安青年人才驿站”并吸引入站23933人,新增专技人才4.6万人、技能人才3.38万人、市级博士后创新基地10家。

\

  今年以来,西安市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积极创新公共就业服务形式,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将就业岗位送进社区、送到街道、送入园区。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各类公共招聘活动18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40万个。同时,突出抓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用工 1.9万余人。下一步,西安市人社系统将继续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摆在首要位置,加大力度推动服务向前延伸,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华商报记者 肖琳/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