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洪都拉斯与台“断交”!台当局离“零邦交”还远吗?

来源:长安观察 时间:2023-03-27 07:06:54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长安观察消息,当地时间3月25日,洪都拉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正式宣布与中国台湾断绝“外交关系”。

诚如洪都拉斯声明所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洪都拉斯与中国台湾“断交”,82年所谓“邦交”化为飞灰,再次说明,“一个中国”是国际共识,是人心所向,是大势所趋。

事实上,早在正式声明发布前,洪都拉斯已充分表达了与中国台湾“断交”的意愿。台当局所谓驻洪都拉斯代表日前被召回,说是为了“表达强烈不满”,实则“神情沉重”称“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善意”。这一消息广为流传,岛内网友犀利讽刺, “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再执政下去迟早把一切败光光”。

算起来,洪都拉斯应是蔡英文上台以来,第9个与台“断交”的所谓“邦交国”了。台当局为何愈发频繁地被“抛弃”?

一来,玩火自焚。2016年以前,在海峡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大陆对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事务做出了不少特殊安排。可自民进党再次执政后,在国际上不停打着各种旗号渲染分裂、破坏一个中国原则,谋“独”企图昭然若揭。或编织谎言,散布“台独”言论;或卖台求荣,用“金元外交”拉拢渗透有关国家政要……处处碰瓷、丑态百出,可愈发歇斯底里,愈鲜有人愿与之为伍。

二来,影响力衰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早已今非昔比,台海两岸力量对比也已发生根本变化。在民进党执政下,岛内经济民生每况愈下,“金元外交”早已力不从心。朽木难支还大肆叫嚣,实属自不量力。

问题明摆着,但从现实看,台当局却没有半点悔悟之意。眼看着“友邦”越来越少,蔡英文便愈发疯狂地抱美国大腿。前几天,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全球台湾研究中心“美台关系工作小组”主席奥布莱恩率团窜访台湾,蔡英文还为其颁授所谓“特种大绶景星勋章”,以表彰其为所谓推动“台美关系”稳定发展的贡献。可她似乎全然忘记了,正是这位在前不久还公开释放了“毁台”言论。很显然,蔡英文当局已经“饥不择食”,但种种癫狂之举,更加坐实了自己才是出卖台湾人民利益的“卖台”分子。

犹记得此前萨尔瓦多等国与台“断交”时,美国一些政客就曾拿“会影响与美国的关系”加以威胁。可从后续发展来看,某些人打打嘴炮,根本没有什么后续的实际动作。想来,也就只有“卖台”者才会把这些虚头巴脑、毫无意义的表态,视作珍宝到处炫耀,喝着“砒霜”却甘之如饴。

挟洋谋“独”是条绝路!倒行逆施、执迷不悟,蔡英文当局继续一条道走到黑,距离“零邦交”还会远吗?距离“一切败光光”还会远吗?


来源:长安观察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