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古城演绎别样夜色浪漫

陕西品牌 西安发布 2023-03-27 10:35:30
\
钟楼熄灯前后对比照片。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钟楼熄灯前后对比照片。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原标题:将“地球一小时”融入“环保每一天” 古城演绎别样夜色浪漫

  一小时能做什么?吃一顿饭、种下一棵绿植、翻阅一本书……3月25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用这一小时,西安人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地球一小时”活动日当晚,西安钟楼、鼓楼、城墙、长安塔等标志性建筑积极响应,如约熄灯一小时。平日里灯火通明的城市,卸去“妆容”,在这一小时的时间里,“素颜”下的西安演绎着别样的夜色浪漫。

  现场:褪去“华衣” 城市夜色别样浪漫

  “五、四、三、二、一!”伴随现场市民游客的倒计时,钟楼、鼓楼如约熄灭,大家齐聚钟楼下,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

  褪去“华衣”的钟楼静谧、美丽,现场守候的市民纷纷举起手机,记录这难得的时刻。

  “最近西安钟楼夜景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很多游客夜晚会来这儿打卡与钟楼合影,我也专程来西安旅游。”来自湖北的小赵说,没想到正好遇到了“地球一小时”这个全球公益活动,她已经拍照留念了,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里留作纪念。

  与此同时,城墙、长安塔等标志性建筑也纷纷“卸妆”。

  市民:环保行动不止于这一小时

  另外,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纷纷趁着夜色,关上电视、远离电脑,走出家门,散步赏夜景去了。

  当天的随机采访中,多位市民给熄灯活动点赞,但大多数人表示自己不会特地在这一时间段熄灯,认为环保更应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

  “‘地球一小时’活动不单单是为了节省一小时的电,而是为了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环保也不应该仅仅在这一小时去做,应该是每天每时每刻,融入大家的行动中。”市民郭先生说。“每天减少食物浪费,骑自行车或步行代替开车,用布袋代替塑料袋,出门前及时关闭电源或路由器……比起关灯一小时,我觉得日常做到这些更重要。”市民李女士说。

  呼吁: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保护

  据悉,自2010年西安市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后,每年组织开展相应的倡议宣传活动,并得到社会各界和市民朋友们的积极响应。2023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以“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为主题,意在让全球关心自然、热心环保的人可以一起发声,关上灯,点亮希望,促使公众更加重视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球一小时”活动,为的是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西安将把“地球一小时”融入“环保每一天”,倡导大家一起践行绿色、生态、环保理念,让更多市民关注到环境问题,呼吁每一位市民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保护。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古城演绎别样夜色浪漫

上一篇:2023年西安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结束 下一篇:夏航季西安机场国内航班日均计划1016架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