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整合资源发挥优势 西安交通大学与兴庆宫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3-27 17:04:1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人勤春来早

  功到秋华实

  校企合作育英才

  产教融合培栋梁

  为充分发挥兴庆宫公园的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3月25日上午,兴庆宫公园与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了大学生校外美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图片1.png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纪梦然、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人文学院艺术系党支部书记苗祥瑞;大明宫保护办副主任颜可、兴庆宫公园园长田军、副总经理王陈旭、杨娇;交大人文学院、医学部学生代表;兴庆宫职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扬美育精神 育时代新人

图2.gif

  兴庆宫相关领导在授牌仪式上发表致辞,表达了与西安交通大学60余载友邻关系的浓厚感情,从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多元化探索的角度,对校企理论与实践共成长的模式充满期待。同时,欢迎交大学生通过校外美育实践基地,走进兴庆宫,体验唐文化沉浸课堂,在传统文化遗址保护、文化建设、文化传承、人才就业方面开展合作。

  西安交通大学领导表达了与兴庆宫公园合作渊源已久,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共同开展劳动教育,如今新增了美育实践功能,正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积极举措。美育不仅是在课堂上,更应该走进实践,使同学们学会欣赏美、创造美、分享美,促进全面的人格发展。感谢兴庆宫为交大师生提供美育实践的平台和机会,交大也将发挥教育、人才、科技优势,与兴庆宫共谋发展,为实现文化自信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3.png

  李黎明院长、颜可主任代表双方上台,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校外美育实践基地进行揭牌。

  桃李竞芬芳 邻里近甲子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及相关代表参观了兴庆宫城市记忆展览馆和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进一步了解兴庆宫历史变革、西迁精神、交大师生参与建园的感人故事以及唐三彩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

  此次授牌仪式进一步加深了兴庆宫与西安交通大学友邻关系,在春天播种希望,期待在秋季可以收获更多的硕果。

图6.png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兴庆宫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积极整合开拓美育实践功能

  助力新时代美育发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