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卷风肆虐美国小镇被夷为平地 超2000万人受影响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03-28 06:53:40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当地时间3月26日报道,美国南部和中西部的部分地区超过2000万人在当天面临龙卷风和强风暴天气的威胁。密西西比州和乔治亚州多个城镇的房屋和建筑被摧毁,小镇被夷为平地,数百人流离失所。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州,航拍遭遇龙卷风的房屋。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设于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市的办公室介绍,这一机构24日晚至25日晨接到风暴追逐者和目击者至少24次龙卷风报告。根据这些报告和雷达数据的初步测算显示,龙卷风在地面持续肆虐超过1小时,破坏路径长约274公里。该机构气象学家兰斯·佩里卢克斯说,这次龙卷风席卷多个城镇,破坏路径之长缘于大范围大气不稳定,“非常罕见”。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罗林福克地区遭遇龙卷风。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龙卷风席卷美国密西西比州后,人们的房屋被严重破坏。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龙卷风席卷美国密西西比州后,人们在房屋中寻找可用的物品。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州,71岁的Emma Lee Williams坐在被毁的房屋院子里。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佐治亚州,龙卷风袭击后,人们在损坏的房屋前拥抱,并相互安慰。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密西西比州银城,龙卷风过后,人们在救援中心收集必需品。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佐治亚州,Owens抱着孩子正在查看房屋的损坏情况。

在受灾最重的罗林福克镇,大量房屋变成废墟,树干被折断,车辆遭掀翻,水塔倒地变形。位于该镇西部的社区医院损毁,病人被转送至别处。居民旺德·博尔登站在她母亲被夷为平地的房屋前说,龙卷风过后,母亲家里“什么也没留下”。迈克尔·瑟西在罗林福克镇帮助受困车中或废墟下的居民逃生。他说:“我们从一辆车到另一辆车,从一座建筑到另一座建筑,能够听到尖叫和呼救声。”住在罗灵福克镇以南约30公里处的消防队员罗德尼·波特为受灾居民送去水和燃料。据他描述,龙卷风把房屋吹得叠在一起,场面仿佛“炸弹爆炸”。为确保居民和救援人员安全,镇上的管道燃气输送被暂时切断。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罗林福克镇,龙卷风席卷当地的房屋。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罗林福克镇,龙卷风袭击后,Jeremiah Williams从家中找出可以的物品。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罗林福克镇,人们在教堂的台阶上祈祷。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罗林福克镇,消防队员救助居民被烧毁的房子。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罗林福克镇,居民们从家中搬运物品。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龙卷风席卷了美国密西西比州和佐治亚州,罗林福克镇法院被毁坏。

当地时间24日晚,美国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遭遇龙卷风和强雷暴天气袭击。目前风暴已在两州造成26人死亡,并在东南部造成大规模电力中断。据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8时,俄亥俄州共有超过21万用户断电、宾夕法尼亚州共有超过7万用户断电、西弗吉尼亚州超过5万用户断电、密歇根州超过4万用户断电。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罗林福克镇被龙卷风破坏后的景象。

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发布了密西西比州紧急状态声明,联邦资金可用于重建工作,包括临时住房的、房屋维修的费用,并覆盖未投保的财产损失以及其他个人和企业项目。

图文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觉中国、澎湃影像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