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安有了“民间智库” 170位市民受聘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3-28 07:40:15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见习记者 王卉) 3月27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举办“民间智库”聘任仪式暨“进建商”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170位市民成为西安公安的民间“智囊团”,为公安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安和法治西安。

  “今天,非常荣幸成为公安‘民间智库’的一员,自从我们企业搬到经开工业园区后,在公安机关帮助下,我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大幅增强。”在活动现场,来自陕汽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后,他将大力发挥“民间智库”作用,加强警企联系,为公安机关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当天的活动中,市公安局先后给新聘任170位“民间智库”成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来自社区、医疗、教育、卫生、金融、物流、交通、媒体、互联网和重点企业等各个行业领域的20名“民间智库”代表从交通标志标线、红绿灯设置,到网上业务审批的时间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西安公安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

  西安市公安局建立“民间智库”,是依托社会各界力量,为社会治理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及时建言献策,推动形成警民良性互动和共商共建共治的新格局。西安市公安机关希望“民间智库”发挥所长,将公安机关当作朋友,为公安机关支招,对公安机关进行监督,帮助公安机关传递信息,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安和法治西安。

  对于“民间智库”代表们的发言,市公安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贴民生、接地气,是公安工作改革创新、迈步提升的“助推器”,西安公安将把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迅速转化为各部门工作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及时反馈,确保取得实效。

  据悉,“进建商”是市公安局出台的一项工作机制,是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定期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市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等“进警营、建实言、商办理”,共同商议解决群众关注的治安突出问题、急难愁盼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聘任“民间智库”是西安公安推进“进建商”工作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全面开展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据统计,1月9日至3月17日,西安市公安局各部门、22个分县局和224个派出所,共收集社情民意“三本账”意见建议919件,办结769件;利益诉求类648件,办结553件;投诉举报类320件,办结291件。共开展“进建商”活动208次,搜集意见建议909件,落实785件;全市建成并运行“暖心警务会客厅”268个,接待群众4417人次,代办帮办公安业务692件,紧急救助90次,提供咨询2150次,化解矛盾纠纷548起;开展“警社共治”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聘任治安协理员3320名,化解矛盾纠纷692起,整治安全隐患576处,排查违法犯罪线索67条,破获案件23起。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

上一篇:西安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2.76万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