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北沧县废弃冷库火灾致11人遇难 现场工人凿墙洞救援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3-03-29 16:56:56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7日14时30分许,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东村一废弃冷库在拆除过程中发生火灾,该火于当天晚上近11点被彻底扑灭,共搜救出11人,均无生命体征。

3月29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在发生火灾的冷库现场看到,冷库四周都被烟熏黑,其中后方的植物都被烧毁,现场有几位施工人员正在用铁皮封盖冷库墙体上因救火砸的洞。

▲冷库周边树木被烧。

事发冷库位于“中国沧州红枣交易市场”内,发生火灾的冷库上写着“市场冷库”字样。当地的一位村民表示,该市场已经存在30多年,冷库也存在了20多年,由于当地很多村民从事红枣交易,该冷库在两三年前还在给村民存放红枣,近两年才被闲置。

火灾事故发生后,冷库四周已被封锁,但可以从冷库四周看到着火痕迹,冷库的东边和北边墙体熏黑得最为严重。墙体上还有好几处被凿开的大洞,一位工人表示,该洞是为了救火才砸开的,他们现在正在用铁皮将其盖住。

▲火灾冷库救火时,封闭墙体被凿开了数个大洞。

上游新闻记者走近冷库后发现,冷库里面已经漆黑一片,除外墙被熏黑外,周边的植被也被烧毁,现场还有刺鼻的烟味。此外,记者注意到,此前除正门外,冷库其他几面墙都是封闭墙体,但因救火,墙体上被凿开了数个大洞。

▲火灾冷库救火时,封闭墙体被凿开了数个大洞。

当地村民表示,“切割的火星子引起可燃物,才爆炸的。死11个人,跑出去的3个有2个正好拆除东西不在里面,另外一个正在天窗施工爬出来的。”事故发生后,有遇难者家属透露,她从生还者处了解到,拆仓库的共有14人,有3人逃生。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