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400多个车位!西安这个9000平的停车场专为骑车族打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29 20:29:05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繁华都市里,是否也该有骑车族的空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出行,安全有序停放成了城市管理的难题。近日,在西安部分路段就出现了专门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受到市民欢迎。

  楼下有个专用停车场 摩托车电动车有地方停了

  “单位楼下新添了个非机动车停车场,我的电动车终于有个安心的停车位了,希望这样的停车场在西安多建一些。”在西安高新区天谷七路上班的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建议这种非机动车停车场应该在全市更大范围推广。

  3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天谷七路南侧,在王先生的指引下找到了这片停车场,果然规模不小,建在人行道的南侧,顺着绿化的位置,规划了很多停车位,路面是彩色沥青,印有黄色的停车标识,上面有序地停放着各种非机动车。

  “这旁边就是环普科技产业园,很多人骑车上下班,以前大家都放到人行道上,横七竖八的,路都没法走。”王先生说,不久前看到有工人在这里施工,后来发现是个开放的停车场,最近大家停车“讲究”多了,停车位也比较宽松,基本都摆得齐齐整整的,看着也舒服。王先生说,可能是受疫情影响,加上禁摩令取消、堵车、还有油价不断上涨这些综合因素,身边不少同事都骑车上班,但是停车不太方便,很多地方都是沿街随便停,感觉特别乱,建议这样专用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多一些。

  正在停摩托车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看到路边有这种专门供非机动车停放的大型停车场,感觉挺新鲜的,这也是城市管理人性化、细致化的体现。

  利用现有路面条件 打造林下绿茵停车场

  3月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停车场建设的西安高新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附近是丝路软件城片区,商业办公集中,电动车摩托车停放需求非常大,大量非机动车无序停放,经常挤占人行道,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为了给周边市民提供停车便利,高新区利用现有路面条件,进行了提升改造。天谷七路非机动车停车场是3月21日建成启用的,沿着路边建设,利用了原来的路面和绿化设置,对路面进行硬化改造,面积近9000平方米,规划有1400多个车位,还考虑到遮阳问题,新栽了部分树木。

  “我们想打造成林下绿茵停车场,让大家能够舒适安全地停车。”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丈八一路、丈八二路、丈八三路沿线都进行了改造,利用现有条件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尽量改变挤占人行道影响市民行走的现象,下一步还将摸排有需求的路段,继续建设规范有序的非机动车停车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