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每年投入不少于3000万元用于足球发展建设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3-30 06:57:09

  建立“社区(村)—街道(镇)—区县(开发区)—市”四级足球协会管理体系;到2025年,力争全市再新建改建各级各类足球场地200块;每年投入不少于3000万元,用于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及高水平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

  3月29日,西安市政府印发《西安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2022—2025年)》,将坚持强保障重实效、打基础稳提升、搭平台求突破,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2023年实现县域足球协会全覆盖

  根据方案,西安将推动市足球协会建立健全现代社团法人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指导各区县(开发区)建成县域足球协会,2023年实现县域足球协会全覆盖。建立“社区(村)—街道(镇)—区县(开发区)—市”四级,自下而上负责、自上而下监管的足球协会运行机制,到2025年,形成契合西安足球发展特色的足球协会管理体系。

  联合陕西省足球协会、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组建高水平女子足球队,力争2023年冲乙,2025年冲甲。鼓励本地实力雄厚、热爱足球的企业及个人组建高水平足球俱乐部,向职业联赛发起冲击。重点支持西安易联、西安荣海2支中冠足球俱乐部向中乙乃至更高级别的职业联赛发起冲击。

  加强国际足球赛事的报备及组织管理工作,形成1至2项具有国际影响力或全国知名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品牌。积极组队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赛事活动,力争到2025年,参加或承办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足球比赛,女队进入前6名,男队进入前8名;参加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男、女队争取进入前10名。

  建立西安市足球数据库,实现足球人才、足球组织和足球赛事数据化管理,抓好校园足球、社会足球、专业足球、职业足球运动员注册管理和赛事评价反馈工作。

  到2025年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0所

  推进市级青训中心建设,鼓励各区县(开发区)积极创建市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每个中心建设1块标准足球场地、3至5块五人制或七人制足球场地、200至300平方米专有功能用房。

  按照每个区县(开发区)“若干幼儿园+6所小学+3所初中+1所高中”的球员成长模式,完善精英球员升学保障体系,畅通球员升学渠道。加大精英球员培养输送力度,力争到2025年,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300所,累计向国家青年、少年集训队输送精英球员3至5名。

  组建街道(镇)、社区(村)足球组织、足球队、业余足球俱乐部和本区域非职业足球联盟。在目前4个足球特色区县的基础上,争取再建成4个特色区县(开发区),到2025年,全市半数以上区县(开发区)建成足球特色区县(开发区)。

  实现足球场地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开放

  制定足球管理人才、专业人才培训计划,每年举办秘书长、竞赛组织、注册管理、市场开发、财务管理等专业培训。到2025年,西安再增加B级以上教练员25人,C、D级教练员300人,国家级以上裁判员8人,其他级别裁判员350人。

  加大足球场地的开放力度,科学制定开放政策和收费标准,鼓励各区县(开发区)通过委托授权、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入专业的社会组织或企业管理运营公共足球场,实现足球场地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开放,提高全市足球场地利用率。城六区以外的各区县(开发区)年均新增1至3块符合国家标准、能够承办各类赛事活动的足球场地。到2025年,力争全市再新建改建各级各类足球场地200块,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显著提升。

  每年投入不少于3000万元用于足球发展建设

  成立西安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政府支持、市场参与、多方筹措支持西安市足球发展的经费投入机制,引导有实力的知名企业、个人等社会力量投资足球,拓宽西安市足球发展的资金来源渠道。从2023年起,每年投入不少于3000万元,用于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及高水平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

  本报记者 张艳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二手房交易市场“升温” 挂牌量、成交数据均上涨 下一篇:陕西挂牌系统故障多日已正常 带牌销售系统仍旧瘫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