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20年不懈追凶 抢劫杀人案终告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3-30 08:06:09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警方20年不懈追凶抢劫杀人案终告破

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 西安莲湖警方供图

  中新网西安3月29日电 (记者 阿琳娜)29日,20年前被抢劫杀害的邢某家属,为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刑侦大队送来锦旗,感谢民警不懈追凶,终将凶手抓获归案。

  2003年6月,西安市莲湖区某废弃工地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被害,身上有多处伤痕。案发后,莲湖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提取保留了大量关键物证,但限于当时的侦查条件,案件侦办一直未取得显著进展。

  “20年来,我们一代代刑警无数次翻阅勘查资料,完好无损地保存了现场提取的物证。我们相信,总有一天会将凶手绳之以法,还逝者尊严、给家属慰藉。”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凯说。

  随着西安市公安局“三长五个亲自抓”责任制的持续推行,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再轮次侦办。其间,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专家多次指导侦办、“把脉开方”,推动命案积案线索的动态分析研判。

  经过专案组民警对该案遗留线索、痕迹物证等的细致排查,反复分析梳理受害人社会关系网。通过开展排查走访、循线追踪等大量工作,犯罪嫌疑人李某进入了警方视线。

  2023年起,专案组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开展了数月的秘密摸排与调查取证。为此,专案组制定了细致的抓捕方案,在确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和居住地址后,收网时机逐渐成熟。经过20余小时连续蹲守,民警迅速出击,于3月23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在铁证面前,李某对其20年前抢劫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历时20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