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巴西与中国不再使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3-03-30 13:33:04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e06d7567f68fadc15f1bba284a2119c_0029D7FZgy1hchqfjvoguj61300xge1v02.jpg

  据法新社等多家外媒30日报道,巴西政府周三表示,巴西已与中国达成协议,不再使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而是以本币进行贸易。

  报道称,这项协议让作为美国经济霸权顶级对手的中国,和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巴西可以直接进行大规模的贸易和金融交易,用人民币兑换雷亚尔,反之亦然,而不是通过美元。

  巴西贸易和投资促进局(ApexBrasi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这将降低成本,同时促进更大的双边贸易,并为投资提供便利。”

  据悉,中国和俄罗斯、巴基斯坦以及其它一些国家也有类似的协议。

  美联社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占巴西进口总额的五分之一以上,其次是美国。中国也是巴西最大的出口市场,占巴西全部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去年中国和巴西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1505亿美元。如今,巴西是中国在拉美最大的投资接受国,主要是在高压输电线路和石油开采方面。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货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