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沣西新城三一智装产业园首台产品试制下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3-31 06:53:07

  3月30日,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三一智装产业园首台产品试制下线,正式进入了试生产阶段。从开工建设到试制下线仅8个月时间,“西咸效率”和“三一速度”再次迸发出高质量发展火花。

  三一智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联合厂房、办公楼和研发楼等,主要生产矿用宽体车、液压支架,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液压支架1.2万套、宽体自卸车6000辆。本次试制下线的产品为宽体自卸车,是用于矿山环境的运输机械,可靠性和安全性等方面远高于行业水平,更兼具高性价比、大承载能力、低油耗、低维护成本等优势。

  据了解,三一智装产业园生产线运用了智能制造生产工艺,工人通过数字系统可以随时掌握生产动态,下料、结构、涂装、总装等所有的生产工序都可以一气完成,所有数据可追溯。产线将自动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应用视觉识别、自动抓取、多机协同、智能化工艺数据库等技术。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年纳税约6亿元,可带动就业约2500人。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壮大产业规模,形成集聚示范效应,同时依托已落地项目开展补链、延链、强链招商,拉长产业链条,引进一批关联度大、配套性强,科技含量高的上下游企业,争取更多高质量项目落地西咸新区,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上一篇:官方通报“跪地求水”事件:已对所涉苗木采取有效保护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